竞技风暴
马良行平静接受一队两组 马克竞争足协掌生杀大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因为在亚运会上表现平平,女足国家队本月底的集训备受关注。有消息称,本次集训开始后,国家队将分成主力和替补两组,由马良行和其他教练分别带队。对此主教练马良行在接受采访时倒是显得非常坦然:“这种训练方式很正常,因为集训人多嘛!”

  事实上,同样的训练方式早在亚运会前国家队杭州集训时就曾经采用过。全体队员
被分成两组,由马良行和王海鸣分别负责。这样安排主要就是为了更好地把教练组的执教思想灌输给队员。“三十多号人,不分开怎么练?当然训练前我们教练会进行沟通,确保训练内容的一致性。”马良行说。

  不过对于球队分成两组之后,另外一组将有克劳琛执教,队内进行PK的说法,马良行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克劳琛到现在还没有来,等他到队之后,我们才会去研究具体的分工合作问题。”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让马克二人就女足帅位进行PK的说法并不靠谱。“既然是顾问,就肯定有个主次,不管拿多少钱,顾问就是顾问。”一名知情人士如是说。“如果足协感觉小马不行,肯定会直接让他下课,没必要搞这么复杂,更何况,一支球队两个主教练,想想这现实吗?”

  相关说法的产生,其根源在于亚运失利之后,有关方面对于马良行执教能力的质疑。从某种意义上讲,分队执教也就意味着马良行在训练和执教权力上的打折。对此这位知情人士笑言:“什么权力不权力,最根本的权力在足协,在主管领导。教练有的只是执行权。体育总局要求主管领导从后勤保障型向技术决策型转变,懂不懂?谁说了算?还是得领导说了算。”

  不过,媒体的种种报道,对于马良行本人不可避免地造成了一定的压力,然而现在这种情况下,他也只能不去考虑这些问题。“只要足协没有说让我下课,那我就必须完成我应该完成的工作。集训马上开始,我要做的事多得很,没空想这些东西。”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