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小姐当上副秘书长 孙雯边开会学习边期待良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01 解放日报

  

孙雯坐在办公桌前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邵剑平 摄一开始,对“孙秘书长”这个头衔,孙雯还真有点不适应,不过如今她说:“一个多月了,也开始慢慢习惯了,工作需要嘛。”从世界足球小姐到负责市场开发的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上海市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孙雯走上了一条崭新的人生道路。干点实事、做出成绩,是孙雯的心愿,但是和熟悉的绿茵场不同,在这片领域里,她只是个新手———“要学的实在太多,只能慢慢来。”

  孙雯首先要适应的是机关的工作状态。一早起床对她来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她先要“倒时差”。“刚开始的时候,我给自己设了5个闹钟,现在减少到3个。我想,用不了多久,就可以自然醒了。”孙雯笑着说,“上班到现在,我还从来没迟到过。8点10分就到岗,算得上标兵啦。”

  孙雯很忙,她的时间表里,出现最多的字眼就是“开会”,上海、北京、广州……天南海北的会议让她分身乏术。“对我而言,开会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得到很多启示,对我的工作很有帮助。”孙雯指着手头几本砖头一样厚的英语书说,“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我只能忙里偷闲复习一下。”今年,已经是孙雯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学习的第五个年头,但孙雯开玩笑说,这样忙下去,不知道是否毕得了业。

  一身休闲服,干练短头发,不施粉黛,眼前的孙雯和以往一样。上班第一天穿的正装和皮鞋已经被她束之高阁,运动员出身的她很快融入了足协轻松融洽的氛围之中。孙雯说,她现在的生活很有规律,除了工作,就是学习,周末在家看看书,陪着爸妈聊聊天,“奔波了那么久,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对33岁的孙雯来说,个人的感情问题是个不可避免的话题。年初那场轰轰烈烈的征婚落幕之后,孙雯又回到了平淡之中,生命中的那个“真命天子”还是没有出现。“没有具体的要求,合得来的就是最好的。”对未来,孙雯平静中有着几分期待,“缘分天注定,该来的总会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