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津透购"奢侈品"保时捷原因:不是老婆送的 但她喜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9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朱骏的宾利欧陆GT是上海足球人名车中的No.1,那么,江津的保时捷911Targa则是球员名车中的No.1。尽管很多球员都有足够的财力和底气去拥有奔驰、宝马,但是,对绝大多数球员来说,名贵的保时捷却还是一个渴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

  “这么好的车,他最有钱吧”

  江津的这款保时捷,是在2003年初购买的,花了170万元。因为江津自离开八一队后,户口就一直落在了北京,因此这辆保时捷挂的是北京牌照。

  购买

保时捷后,江津正好转会到了上海中远队,那时的金桥基地,这辆保时捷跑车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据说,当中远队刚搬进金桥基地时,基地门外来了很多围观的人,大家在分辨着一个个明星脸庞时,都指着江津和他的保时捷啧啧赞叹起来:“江津开这么好的车啊!可能他最有钱吧!”

  问江津为什么花这么多钱买一辆车,他的回答很简单:“因为我老婆喜欢。这款车好像是2002年底才出来,车顶全是玻璃的,因此看起来非常帅,我老婆看了后非常喜欢,我们就买了!”

  足球圈里一直有传闻,称江津的这辆保时捷跑车是妻子徐冬冬作为生日礼物买给他的。江津首次对这个传闻进行了纠正:“老婆是给我买过车的,那是1996年的事了,送给我的是福特,当时我们刚结婚,算是结婚礼物吧!”

  开还是不开?这是个问题

  不过,江津的妻子徐冬冬有着很不错的事业,倒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也就是说,对这对富有的夫妇来说,170万买一辆保时捷,也不算是惊天动地的事。

  2003年刚买保时捷时,出于新鲜劲,江津几乎每次都开着保时捷去基地。不过,当最初的新鲜劲过了后,江津不再总是开着这辆保时捷,而是会经常换着开自己的

宝马

  “后来几年里,我训练基本上就不开保时捷了。球员开跑车上班,而且是保时捷这样的跑车,总觉得有些张扬了点。我这人其实还是比较低调的,所以,后来很少开保时捷去球队了,而平常一直开的也是宝马,而不是保时捷。”之所以“冷落”保时捷,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上下班时路面比较拥堵,很难把速度拉起来。“速度跑不起来,其实对

发动机是有损害的。”

  如今,江津平常开得多的也是宝马。“一般晚上出门我会开保时捷,因为路上车比较少一些,速度也能拉起来。还有就是参加一些应酬时开,你一直不开也不行,对发动机也不好。”

  人大车小?这不是问题

  相比之下,保时捷911Targa的车身略显瘦小。很多人看到江津开保时捷时,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疑问:接近2米的个子,开这么小的车不觉得挤么?

  “不会觉得挤的。看起来好像比较小,但是坐进去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当然了,我身高比较高,所以我会把座椅调到最宽松的位置。其实,不光是保时捷,我开宝马或者其他车,都要把座椅调到最大,这样开起来舒服一些。”

  毕竟是170万的名车,江津的保时捷在上海足球圈可谓众人皆知。“不少人其实也买得起,但一是看喜欢不喜欢,二是看消费观念。你比如申思、祁宏他们,170万买辆车,他们也买得起,只不过他们并不会作出这个选择而已。”江津说,“很多人都说,花将近200万买一辆车,还不如买一个房子。每个人的消费观念不一样。”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