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记博客揭秘足球黑幕 所有抽签仪式都是假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02 华商网-新文化报

  著名足记博客揭秘足球抽签黑幕

  摸摸就知道:有的球热有的球冷

  

  亚洲杯抽签已尘埃落定,然而《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傅亚雨日前在他的个人博客中惊爆内幕,声称亚洲足球的各种抽签普遍存在造假现象,一石激起千层浪,令不少抽签的猫腻曝光。傅亚雨甚至耸人听闻地下了结论:“所有的抽签都是骗人的!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傅亚雨是《体坛周报》的专业足球记者,参加过各种形式的抽签活动,对足坛内幕了解颇深。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

  “抽签是一种堂而皇之的造假,是秀给不明就里的人看的。”

  任何比赛的抽签,足球也包括在内,每一次东道主总能得到比较理想的结果,难道东道主每一次都能得到上天的眷顾?当然,这次的亚洲杯抽签东道主没得到什么好处,原因是亚足联“创造性”地搞了四个东道主,而且又都是足球弱国。所以结论只有一个:看上去冠冕堂皇的抽签仪式,只是一种堂而皇之的造假而已,是秀给不明就里的人看的。

  “十几个小时之后,龙哥的‘预测’毫厘不差地成了现实,真神!”

  在当足球记者之前,看抽签每次心里还挺紧张的,后来才知道自己原来傻得可以。2001年,我亲身经历了一次“做”过的抽签,那就是当年十强赛在泰国首都曼谷的抽签。在抽签仪式进行的前一个晚上,我们一群人挤在龙哥(张吉龙)的房间里七嘴八舌地“预测”明天可能出现的结果,结果龙哥笑眯眯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说这上面写的是他对第二天抽签结果的预测。十几个小时之后,龙哥的“预测”毫厘不差地成了现实,就连两个小组10支队伍的签位都准确到位。龙哥真神!

  第二天抽签现场我还特别注意到了一个小细节,一位负责从玻璃缸里取出小球的泰国小孩,按维拉潘的指令拿起一个球拧了一下之后,马上迅速地又给拧上放回去,换了另外一个!

  “他们如何在电视镜头的扫描下,神不知鬼不觉地按预想方案抽出结果呢?”

  但我百思不得其解,如何能在电视镜头的扫描下,在现场上百双眼睛的注视下,神不知鬼不觉地按预想方案抽出结果呢?后来有一次得高人点拨,终于恍然大悟。手脚就做在那些我们看起来大小、颜色一模一样的球上。在抽签人的手里,它们却是明明白白地不一样。因为,有的球是热的,有的球是冷的,而有的球是常温的!在抽签仪式开始之前,一些球被放进了

冰箱降温,一些被进行了加热。温差法仅仅是一种手段而已,发挥想象,就可以举出很多让那些看起来一样的东西摸起来不一样的方法了。

  揭秘

  抽签作弊还有啥招?

   温度:除了傅亚雨在博客中披露的方法外,还可以在球内安置发热装置,由专业人士在后台用遥控装置,让球体在需要时发出不同温度。不过此招也有弊端,某年全运会抽签,玻璃盆内经此处理的小球表面竟然冒出水滴,险些穿帮。

  大小:抽签所用的球大小不一致,远处看去不会露出马脚,但近距离观察的嘉宾们还是可以轻松区别出。但这属于低端手段。

  松紧:据《足球》报道,当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抽签时,装有巴基斯坦和新加坡名字的球两边拧得很松,而其他球则紧紧拧住,中国最终抽得这两支弱旅。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当时索性安排了几位听话的礼仪小姐专门彩排了N次。

  轻重:玩猫腻的办法还有轻重球以及在球上做标记等办法。在欧洲抽签时大瓶里会装上水,几个密度不一的小球高高低低漂浮在水面。本组稿件综合《南方都市报》、《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