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集训实施一队两组 马良行用新方式促进队内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亚运会上遭遇重创的中国女足已深刻认识到队伍的管理问题,为增加球队内部竞争,重塑老女足精神,即将于12月30日开始的备战四国赛的集训将实施一队两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促进队内竞争,让更优秀的球员能够冒头。

  据悉,与备战亚运会一样,即将开始的集训人数还是32人,同时中国女足技术顾问
克劳琛也将到位协助教练组工作。“这次之所以增加集训人数,也是为了让克劳琛选秀。”杨一民说。对于一队两组,主教练马良行说,“这种方式是让每名教练员都能发挥作用,把训练指导、个别指导和管理工作做深做细;二是对于球员而言,通过竞争,提高训练质量。不过,全队体能训练和战术训练仍是统一的。”

  参加集训的32名队员中除了老将外,

世青赛的诸多年轻球员也将成为一股生力军,另外还有不少在女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中生代。

  相关新闻

    国际足联排名 中国跌至第九

  信报讯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12月女足国家队的世界排名,

中国女足积分下降至1970分,排名由上月的第8跌至第9。排名首位的依然是德国队,美国女足紧随其后,挪威、瑞典、朝鲜3支球队相继排在第3至第5位。

  另外作为亚洲女足的新生力量,日本女足的“前进”速度足以让人感到惊讶。相比上次排名

日本队连升三位,目前已经进入了世界女足排名前十,这也是日本女足历史上的最高排名。(林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