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最终处罚决定公布 林乐丰禁赛半年潘塔9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的足协杯决赛中实德在赛场内外上演了一场闹剧,今天中国足协就这一事件做出了最终的处罚决定。

  关于对2006年足协杯赛中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

  足协罚单:

  一、停止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领队林乐丰2007年中超联赛前半赛季(第一循环比赛)随队进入比赛场,并罚款人民币20000元。

  二、停止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队10号运动员潘塔比赛9场(自2007年联赛开始之日起计算),并罚款人民币10000元。

  事件回顾:

  在今年的

足协杯的比赛中,连鲁对决成为中国职业联赛最后的看点,中国足协也因此特意安排了
马来西亚
籍裁判执法,但是足协的这种特意安排显然没有起到良好的效果。当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朱挺突破与出击的门将相撞后倒地,苏布赫迪并未判罚点球,随后这个判罚引起了实德球员的集体不满。外援潘塔恼羞成怒抓住主裁的脖子并隐蔽的打了一拳,但是这一拳并没有逃脱正在转播的摄像机。这个过激行为也使得潘塔被主裁直接以一张红牌罚出场。

  实德在0-2失利以后,主教练林乐丰在赛后的发布会中把愤怒完全发泄到了主裁判的身上,并宣称本场比赛实德输给了裁判,场上有22个英雄只有一个混蛋。

  赴京认错赢得“减刑”

  在事件出现后,足协相关领导虽然认同裁判存在误判现象,但也明确表示将对二人进行严厉的处罚。据当时的报道,足协可能将对林乐丰禁赛1年、罚款2万元而潘塔会被禁赛9场并罚款1万元。得到消息后林乐丰主动赴京面见足协领导并对不当言论表示歉意。最终足协做出了对于林乐丰“减刑”的处罚。

  罚单失去实际意义:

  由于林乐丰不会再担任实德队领队,因此禁赛对他来说已毫无意义。而外援潘塔基本上也不会与实德队再续约,禁赛同样也无意义。所以中国足协的这一纸罚单仅仅是增加了“经济效益”而已。

  (玛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