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新浪聊天:代言给我信心 开心签凤凰(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46 新浪体育
黄健翔做客新浪聊天
发表评论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下午15时,刚刚转战娱乐圈的体育名嘴黄健翔现身北京,为其代言的某品牌酒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之后,黄健翔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聊天访问。尽管由于场地条件原因本次聊天未能直播进行,但黄健翔依然通过新浪网回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聊天过程中,黄健翔介绍了自己代言酒品牌的经历,并表示正处新闻漩涡之中仍有公司找自己做代言人,这也从一个侧面,一个角度给了自己信心。

  在聊天过程中,黄健翔还谈到了一些慈善活动,比如为嫣然基金捐款等等。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他在凤凰卫视的新节目,黄健翔也透露了其中的一些进展情况,“老总已经找凤凰卫视的老总联络,广告贴近了,让我很有面子,凤凰也很开心,新节目上档就有广告跟进,任何电视台来说都要讲究广告收入、广告效益,所以这个让我很感动,虽然这个钱一分钱不落到我腰包里,但是我很开心,有面子啊,面子更重要。”

  以下为聊天实录:

  新浪网:非常欢迎黄健翔还有郎酒集团两位老总做客新浪,我们特别想知道观众们没看到的这个广告片内容会是一个什么样?黄健翔会有一个什么样的造型出现在广告片中呢?

  李明政:因为这次我们跟黄健翔合作,请黄健翔代言郎酒品牌,因为时间非常地仓促、很短,所以我们的创意也正在准备之中,我们大概提出来的方向一个是要展示郎酒的魅力,黄健翔的魅力,在这个品牌代言人和产品之中找到一个结合点,因为黄健翔提出要有公益的内容,这个跟我们汪俊林董事长所想是一致的。这里可以说跟新浪第一次对外披露这个创意,我们喝郎酒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喝郎酒像男人一样。广告片的片尾有一个“酒后不要驾车哦”(广告语),我们相信由黄健翔演绎这支广告片的话一定非常精彩。

  新浪网:具体的造型能不能透露一下呢?

  李明政:具体的造型都是类似于时尚先生的造型。

  黄健翔:就是比较符合时代的感觉,不会吧我弄成一个很过时的样子,也不会很另类,像我们大多数当代的中国男人一样,健康的、积极的、比较坚韧的这种样子,从而体现了“神采飞扬•中国郎”这个理念。

  新浪网:那你自己除了要求有公益的成分以外,还对这个广告提出了哪些要求呢?

  黄健翔:其他的没有了,要相信专家的眼光,要听专家的。

  新浪网:那你自己平时有借酒浇愁的时候吗?

  黄健翔:少,因为我坦白地讲,我的酒量很差,但是在所有的白酒当中我确实最喜欢郎酒,第一,口感很好,很香,刚才往冰雕里倒酒的时候大家闻到,满场扑鼻的就香,第二个,好酒喝完不头疼,我以往喝一点酒头痛,但是喝郎酒第二天没有不舒服的感觉,非常好,这一点我在自己的书里写到了喝酒的趣事里面专门写到,当然当时没有想到今天能够给郎酒做代言人,早知道有今天,当时把那个篇章写得大一点,长一点,写多一点,(笑)把郎酒的好处再写得详细一点。

  新浪网:前一段可能各种新闻包围着你的时候,有没有想到和朋友一起喝酒的方式排解?

  黄健翔:也没有什么都是烦恼的事情,这个社会还是善良的人多,好人多,虽然假新闻多了一些,但是好人好事多,我黄健翔做人和做事,我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所以也会有像汪总和李总这样的企业家,像汪总这样全国优秀的企业家,在白酒行业中是翘首的人物,他们在这个时候选中我做代言人,这也从一个侧面,一个角度给了我一个信心,也给了关心我的企业,现在我起了名字“翔迷”的鼓舞,所以你说要就借酒浇愁是不可能,我觉得可以摆酒庆贺一下,今天晚上一定要和汪总和李总不醉不归。(笑)

  新浪网:当时两位老总请黄健翔代言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最近新闻太多了,好像还有影响他个人形象的新闻,你们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汪俊林:人无完人,黄健翔的优点是积极向上,在自己的专业里面非常专业,这些都是好的,我们只要一个人主流是好,就是就会宣传一个人,我们觉得这个是没什么问题的,这个主流是好的。

  新浪网:刚才提到广告语,可能是像男人一样战斗,有没有考虑到女性消费者。

  黄健翔:女人喝酒的时候也要像男人一样战斗。

  汪俊林:我们要鼓励像男人一样战斗,敢去面对现实,做过的事情敢去承担,最后一个广告语是“神采飞扬•中国郎”,我们希望是一个“神采飞扬•中国郎”的形象。

  新浪网:刚才我们看到了有一个向希望小学捐赠的仪式,后期有没有一个跟进的活动?比如说黄健翔和几位老总去小学进行奠基仪式或者开学典礼什么的。

  汪俊林:作为公益事业,我们不是特别在乎展示什么,启动什么,我们认为教育事业上去了就很重要,很开心了,我们并不是炒作自己。

  黄健翔:钱给到位,用好了,我们如果到县里边去,又兴师动众的,搞的其实让他们很疲劳。刚才在发布会之前,我跟汪总有这样一个商量,等三所小学建好,投入使用,为一部分贫困孩子们解决了上学问题,学校运转很好的时候,我也要借助汪总他们的帮助,我们再去募捐筹集一批体育器材,送到这三所希望小学去,为这些孩子们上体育课也提供一些帮助。

  新浪网:好像最近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到了年底了比较多了,公益晚会了,26号可能有李亚鹏夫妇的嫣然基金的活动,黄健翔有没有受到邀请?

  黄健翔:我已经报名参加了,而且钱已经捐了,嫣然基金第一批捐款的人里面就有我,而你们新闻界就把这样的事漏掉了,型号汪总和李总他们知道黄健翔是什么样的,像你所说的负面的新闻都是故事,都是作家写的,不是记者写的,现在我们记者当中至少有一半平时干着作家的工作。

  新浪网:能透露一下当时您向嫣然基金捐了多少?

  黄健翔:这是有规定的,捐善款不能说自己捐多捐少,这是善举,每个人说自己捐多少钱,捐得少的怎么办?

  新浪网:你将接触到的新的工作,主持的风格或者造型方面有新的改变吗?

  黄健翔:脸已经这样了,不可能整形了,造型是一般脱口秀主持人的样子,风格的时候肯定和解说的时候不一样,解说的时候你是在比赛的基础之上,是二度创作,脱口秀是以自己的特点为主线的,体育解说和谈话节目主持人其实是两个工种,体育解说是非常特殊的,惟一和其他的主持人都不一样,跟播报类型的、综艺类型的,谈话类型的都不一样,所以一定有转换的,其实严格地说不能叫我个人的风格转换,而是我个人练另外一门技术,换句话说我原来是钳工,现在领导让我做技工,现在说我风格转变了吗?只能说我练了另外一门技术。以前大家没有见到过做大量的脱口秀栏目,其实严格说和我以前做体育解说是没有关系的,这是两件事,换了工种,当然还是再一个车间里。

  新浪网:你的新节目也有郎酒集团的赞助吗?

  黄健翔:刚才说了,老总已经找凤凰卫视的老总联络,广告贴近了,让我很有面子,凤凰也很开心,新节目上档就有广告跟进,任何电视台来说都要讲究广告收入、广告效益,所以这个让我很感动,虽然这个钱一分钱不落到我腰包里,但是我很开心,有面子啊,面子更重要。(笑)

  新浪网:接下来会配合郎酒集团到全国哪些城市做宣传呢?

  黄健翔:这个要看老总安排。

  汪俊林:我们没有安排,我们只是希望宣传郎酒的品牌内涵,宣传“神采飞扬•中国郎”的概念,让中国人更有团队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贡献一份能量,所以我们没有安排全国的宣传活动炒作,我们没有安排。

  黄健翔:这一点也让我特别感动,因为集团领导很体贴考虑我重新就业,新工作、新节目上,要集中精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把新节目搞得漂亮,这是对我们节目广告客户最好的回报。

  新浪网:前些日子也看到您在德云社十周年庆典上说

相声了,上海的德云社庆典马上要举行了,您会去吗?

  黄健翔:这个恐怕我没有时间,因为现在凤凰卫视这个节目是日播的,日播的节目很重要,我不可能自己出去说相声,这个时候是不务正业,在有闲的时候,在有时间的时候,不影响主页的时候,你去丰富一下自己的生活,体验一下不同的艺术领域的感觉,可能会很好,但是整个团队围绕你打造新栏目的时候,你跑去说相声,这叫不懂事。(笑)

  新浪网:最后一个问题,今天马季老师去世了,您也特别喜欢相声,能说说他给你的印象吗?

  黄健翔:我跟马老没有直接接触过,但是小的时候看他的相声看了很多,而且听过他很多的相声,最经典的就是《打电话》《学评戏》,今天突然看到他去世的消息很镇静,也很悲痛,我跟他的儿子马东在节目中合作过几次,当过嘉宾,仅此而已,在此向马东表示问候,节哀顺便。

  新浪网:谢谢几位做客新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