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世界杯武汉赛区透露票务方案:球迷不会买不起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54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近日在天津召开的07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一系列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组委会执行主任谢亚龙在会议上指出,国际足联把这届女足世界杯定位为美丽,对此我们可以挖掘它的内涵——美丽的比赛、美丽与竞争、美丽与公平竞赛等等,并强调让各赛区围绕着“美丽”这个主题做出自己的特色。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2007女足世界杯武汉赛区筹备委员会委员、武汉市足协秘书
长付翔先生,他表示武汉赛区将相继举办一系列活动展现江城武汉的风采。此外,关于票务问题,付翔表示,“武汉赛区在票价的原则上主要体现出‘平价票要平得起来,贵宾票要贵得起来’,但武汉赛区球迷不会出现买不起门票情况”。

  〓关于主题〓 

  抽签仪式将展现江城美丽

  武汉赛区将如何在世界面前展现美丽的江城,据付翔秘书长介绍,“首先还是要通过明年4月22日在武汉举行的抽签仪式,目前的地点应该是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预计抽签仪式将会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进行直播。

  据付翔介绍说,各个赛区还会在那搭台展现自己的特色,我们还会借抽签仪式来体现中国的特色,如楚文化、武汉的城市文化等等。仪式上还会有蹴鞠表演、编钟演奏、黄鹤仙子足球杂技等文艺演。”

  付翔还表示,武汉赛区组委会将举办有足球特色的并能够宣传武汉市风采的“足球公园”主题活动,近一步与球迷形成互动,打造浓郁的足球氛围,目前具体的内容还在制订之中。

  此外,有一些活动是专门针对女性球迷的。“女足

世界杯的主要对象还应该是广大的女性球迷,特别是女性的青少年朋友们,我们武汉赛区正在和武汉市妇联拟定在明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结合女性来宣传2007年女足世界杯。” 付翔说道。

  〓关于票务〓

  “球迷不会买不起票”

  女足世界杯明年9月将在中国举办,武汉赛区将承办6场比赛,对于球迷比较关心的票务问题,付翔表示具体的方案还没出台,但票价一定会在合理范畴,“武汉赛区不会出现买不起门票的情况”。

  据了解,武汉赛区组委会除在武汉范围内做好门票销售外,还要在全省进行销售,并且尽可能组织好海外销售。

  至于票价统一问题,国际足联原本想要在中国的五大赛区统一票价,后来借鉴“美国世界杯因各地消费水平定票价”的原则就没有统一票价。对此付翔说:“我国各赛区的票价由各个地方赛区自行决定,但要报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审批。”

  在票价方面付翔明确表示:“为了让比赛有一个好的氛围,票价要让市民买得起,看得起比赛,票价等级有很多,但主要分为平价票和贵宾票,目的是要体现出各个人群的不同要求。武汉赛区在票价的原则上主要体现出‘平价票要平得起来,贵宾票要贵得起来’。”

  “明年女足世界杯武汉赛区不会出现买不起门票的情况。”付翔表示。

  2007年女足世界杯是武汉至今举办的档次最高的体育比赛,付翔介绍,武汉赛区的售票方式有很多种,如网上订票、零售、团购、电话订票等。对于武汉赛区组委会是否会有赠票、送票出现,对此付翔说:“我们的赛区工作人员不会得到一张赠票、送票,就连国际足联赞助商的赠票都是事先从赛区组委会这里买的。”

  〓关于志愿者〓

  志愿者招募明年2月启动

  据付翔介绍武汉赛区已有一个完善的招募女足世界杯志愿者的方案,目前已委托给武汉市团委具体负责,志愿者的主力将来自大学生朋友,武汉市大学生资源占全国第三位,有充足的高素质志愿者资源。

  对于志愿者的条件和产生方法,付翔介绍道:“按照惯例将有500多人成为本次女足世界杯的志愿者,武汉赛区志愿者招募将于明年2月启动,想要成为志愿者要经过看简历和面试等程序,培训的时间大概只有十天。另外,志愿者还分为最高级别的贵宾志愿者、其次为球队志愿者、球场和机场等很多级别。大赛结束后,志愿者还会得到女足世界杯志愿者证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