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年底大换血 新一期集训重点改造前卫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6:51 大河报

  本报讯 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连输日、朝两队的事实,进一步印证了球队冲击2007年世界杯及2008年奥运会奖牌形势的紧迫。记者昨天了解到,新一期的中国女足集训将于本月26日左右在昆明开始,包括一些具有潜质的新人在内的30名球员将接受女足教练组的考核,在经过明年1月下旬广州四国赛的检验后,她们中的佼佼者将组成中国女足征战世界杯的主力班底。

  昨天,刚刚回到上海家中的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通过电话向记者表示,球队将面临一定的人员变动,但这种变化幅度不会很大,主要原因是经过去年底重新组队、今年赴欧拉练、亚洲杯夺冠、亚运会取铜牌后,中国女足整体打法已初步成型,如果球队在距离世界杯不到一年的时候大范围换血将不利于她们技战术打法的巩固。不过马良行对于增强球队的竞争机制表示了欢迎,他说:“朝鲜队、日本队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相信优胜劣汰有利于队员位置感、责任感的加强。”

  据悉,马良行在新一期女足集训中的改造重点将在前卫线,特别是边前卫的位置上,这主要是因为白莉莉受伤后,缺少左脚将的

中国女足一时还不能确定主力左前卫的人选,虽然任丽萍以及小将王丹丹在这个位置上均有所尝试,但是在亚运会上与日、朝两队比赛中,中国队的左路进攻仍乏善可陈。同样,从亚运会实战看来,中国队在与强队交手时,中卫线离不开善打中场的队长浦玮,这意味着球队的右前卫同样需要另觅人选。

  女足四国赛将于明年1月26日至30日在广州举行。中国女足将分别遭遇上届

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奥运会冠军美国队,这样的比赛将有助于马良行进一步明确中国队与世界顶级球队的强弱对比。

  京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