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就承办2014年世界杯表态 巴西不能高枕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彭浩报道:虽然根据轮换规则,2014年世界杯将在南美洲进行;虽然巴西是迄今为止唯一申办的南美国家,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在横滨表态,巴西还不能高枕无忧,因为“还有其他国家在同一起跑线上”。

  布拉特是在观看世界俱乐部杯决赛后作出上述表态的。自从1950年举办世界杯后,巴西一直与世界杯无缘。根据承办世界杯的轮换规则,2014年世界杯将由南美洲国家承办。
截至昨日,只有巴西正式提出申办。由于举办国将在明年11月揭晓,巴西有望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胜出。

  对于这样的论调,布拉特再次作出澄清,巴西没有必胜的把握。早在上星期,他就曾警告说,如果南美洲国家不能达到

世界杯的硬件标准,2014年世界杯很可能“在北面举行”。目前,巴西就面临硬件设施糟糕的问题。除了一座体育场外,包括马拉卡纳体育场在内的球场都存在硬件设施不足的问题。此外,巴西的治安和交通问题也成为该国再次承办世界杯的障碍。布拉特透露,现在还有几个国家有申办2014年世界杯的意向。

  除了2014年世界杯举办国,布拉特还流露出支持日本在2008年继续承办世俱杯的倾向。明年世俱杯结束后,日本将结束三年的承办期。目前,

墨西哥已经正式申办2008年的世俱杯。不过,布拉特在认可墨西哥申办热情的同时,也高调评价了日本在组织和宣传方面的成功,认为这给世俱杯定下了高标准。据日本足协川渊三郎透露,去年还亏损上亿元的世俱杯在今年扭亏为盈,预计收益将达到3亿日元。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