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月底支援女足 杨一民:是训练问题急需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女足聘请的技术顾问克劳琛将在本月底再次来到中国,他的到来也将为亚运会失利的中国女足带来一些新意。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表示,女足在亚运会上暴露出不少问题,下一阶段的训练目标都将是围绕解决这些问题进行的。

  中国女足于上周六从多哈回国。球队也在机场宣布暂时解散,教练组和球员回家休假,全队将于月底再次集结。

  中国女足在本次亚运会上成绩不佳,不仅在小组赛中输给日本失去小组第一,而且在半决赛中被朝鲜队击败无缘决赛,最后仅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韩国队获得铜牌。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中国女足的水平不仅与世界水平的差距越来越大,而且在亚洲一流的地位也受到了撼动。对此,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深有感触。

  “女足在亚运会上表现不佳是对女足现状的真实反映。这种成绩也反映出现在女足存在的诸多问题,不过,这些问题现在暴露要比以后暴露好,这更有利于我们备战明年的

世界杯和后年的奥运会。”

  杨一民认为,女足现在急需解决的还是训练问题,“训练质量得不到保障肯定要影响到比赛中的发挥,虽然我们之前的工作已经做了不少,但现在来看还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因此,在以后的集训中还要狠抓训练,抓对抗中的技战术能力,这是改变球队面貌的一个重要方面。”“应该说球员们在比赛中还是敢拼的,但足球还需要智慧,在精神和斗志的保障之下更要发挥出自己的智慧和技术水平,这是我们在亚运会比赛中没有看到的。”

  “同时,在亚洲杯夺冠之后,球员们可能对自己的实力水平的认识也有些不切实际,但实际亚洲的朝鲜队的实力一直在我们之上,再加上我们在亚洲杯和亚运会上两负日本,这说明我们的实力还不行。在世界杯和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

中国女足必须要依靠艰苦的训练改变现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