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亚运目的仅为锻炼 中国女足并非就是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马良行率领的中国女足在亚运会第三名争夺战中2-0击败了韩国了,获得了本次亚运会的季军,同时也完成了本次亚运会的全部比赛。比赛结束后,马良行在新闻发布会上也针对球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尤其谈到了目前女足的现状与未来。

  马良行:大家本来就期待中国女足能够在这届亚运会上能够得到冠军,这是大家的期望,但是我们没能实现。但是我在这里还要感谢每一个队员,尤其是在和日本和朝鲜的比赛之后,队员们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尤其她们都是年轻的队员,所以她们顶住了压力,这对大家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我一直都在说,不管是哪一项的项目的成长都是需要一个时间和过程的,尤其是一个集体项目,更是需要时间和过程,但是通过这次亚运会我们已经在时间感上感觉更强,因为我们全体队员通过这次亚运会上的比赛,我们队员已经认识到了,我们和世界强队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所以我们既然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我们就应该努力,我想我们应该为明年

世界杯做好更好的准备。

  问:请谈谈这块铜牌的意义,对

中国女足

  马良行:对中国女足来说,中国女足一直都是以冠军、亚军的身份出现,但是这次我们获得了第三,可能这不是我们大家期望的,也不是大家满意的,但是就比赛来讲,我对我的年轻队员来讲,我想这次的比赛还是很重要的,对她们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我想她们也会通过这样的比赛对自己积累经验。

  问:今天首发阵容有一些改变,比如曲飞飞她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好,但是前几场她都没有上场,为什么?

  马良行:教练安排队员上场的阵容,都是根据球员的情况来进行安排的,曲飞飞因为前段时间受伤,一直都没有参加很系统的训练,而且对日本和朝鲜那样的比赛,她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允许,可能也会面临着很多困难。对于我们来讲,现在队员的体能还是主要的问题,但是曲飞飞在这场比赛之所以把她派上场,就是因为对她的体能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应该有一些储备,所以今天把她派上场,她的发挥也是很不错的。

  问:请点评一下岳敏的表现?

  马良行:她是第一次入选国家的一个球员,之所以考虑到把她岳敏入选,因为她还是一个不错的队员,带她来,主要是让她感受一下大赛的气氛和机会,因为给她上场的时间只有17分钟,但是这17分钟里她的表现还是可以的,从一个教练员的角度来讲,我对她的表现也是比较满意的。

  问:通过本届亚运会的比赛,你认为中国队还有哪些不足?

  马良行:我们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的,不能说我们中国足球现在没有希望,主要看我们现在改进的力度和认识程度。

  问:王坤和浦玮她们在位置上都有一些变化,比如王坤以前是打中后卫的,现在打前锋了?

  马良行:因为现在我们队里非常缺人,我们只能在现有的基础上,在现有的人员上进行调换,这场比赛其实对我们的压力也是同样大,也不是说光和日本、朝鲜稍微实力强的球队比赛压力大,其实这场压力也很大,因为虽然是三四名的争夺战,但是我们还是希望我们能够打的好一点。

  问:如果和日本那场比赛打好了呢?

  马良行:那场比赛我的心态特别急,如果说那场比赛真的打好了,大家可能就认识不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可能还停留在亚洲杯冠军的基础之上,其实输了比赛并不是坏事,这也是认识自己的一个过程,也许通过这样的过程会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收获。

  问:通过这次亚运会的比赛有什么样的收获?

  马良行:主要是发现问题,让队员们能看到问题,我想这就是我们的收获。

  问:请点评一下马晓旭的表现?

  马良行:我想通过这次亚运会的比赛马晓旭几场比赛表现来讲,对她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她被评为“亚姐”,因为她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球员对她不见得是什么非常好的事,可能容易骄傲,但是通过这次比赛对她来讲应该是有帮助的,因为通过比赛她自己感受到了挫折。我曾经也说过,她和孙雯还是有差距的,但是不是说有差距就永远赶不上,就看她自己是如何去把握了,主要是自己能认识到自己的差距,把握好这个尺度,她还是能成为最好的球员的。

  问:中国女足后备力量如何?

  马良行:后备力量确实匮乏,但是这些问题不是说在现有的基础上就能解决的,也是很难解决的问题,只能靠现有的球员去调解,争取把比赛打的最好。

  问:现在我们的中国女足是一流还是二流?

  马良行:这个很难区分,因为比赛有运气问题,也有状态问题,这些东西都占。应该说我们现在和

日本队的实力和水平基本上不相上下,但是朝鲜队还是要比我们稍强一些。

  问:欧洲球队和亚洲球队的区别在哪?

  马良行:欧洲球队和亚洲球队的特点并不太一样,我们在身体上还欠缺一些,但是速度我们会快一些,亚洲球队和欧洲球队不能说是同等区分,但是总体进攻来说空间可能会大一些。

  问:请谈谈韩端和马晓旭的表现?

  马良行:这场比赛韩端和马晓旭她们两个都有伤,但是从赛前我作为一个教练员可以强烈地感受到她们那种热爱球队的精神,韩端脚第二场就受伤,今天也是带着伤上场打了一会儿,马晓旭也是上一场拉伤之后,所以也是受到伤病的严重影响,像李洁、浦玮大家身上都有伤,但是因为这场比赛可能大家打出激情来了,所以也表现出了很好的精神状态。我们一直也给队员在减压,在打完日本和朝鲜队的比赛之后,我们也一直在队员在减压,现在我们打的是亚运会,并不是亚洲杯,所以队员们也是因为这个,所以大家也都表现的很好。主要是通过比赛看出问题然后去解决问题。

  问:假如说我们这场比赛也输了,那我们第三名都达不到,请您试想一下,是不是处境会很难?

  马良行:其实我们现在的处境就已经很难了,一个是亚洲杯上的冠军来比赛的,总是以这样的身份去比赛,所以大家期望值也很高,到现在为止我们拿到了第三,这个肯定是不满意的,但是作为教练的角度来讲,因为我毕竟当过中国女足的教练,还是能顶住这种压力的。

  问:请评一下中超足球的实力和水平的对比?

  马良行:我想足球比赛输了就应该承认自己的水平有差距,这个必须是需要明白的,输了就是有差距,有了差距就要认识差距,然后再去改变差距,这样我们才能进步。(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坤”的相关新闻
视频-刘华娜边路小贝式助攻 王坤巧射破门似范尼 (2006-12-13)
实录-王坤独中二元 中国女足2-0战胜韩国夺得季军 (2006-12-13)
王坤梅开二度建奇功 中国2-0力克韩国获亚运季军 (2006-12-13)
图文-[亚运]中国女足VS韩国 王坤与队友庆祝进球 (2006-12-13)
图文-[亚运]中国女足VS韩国 王坤与队友分享快乐 (2006-12-13)
视频-刘亚莉底线传中撕穿防线 王坤敏捷甩头破网 (2006-12-13)
“女足”的相关新闻
中国女足2-0韩国女足 请网友为中国出场球员打分 (2006-12-13)
锋线球员对抗能力成软肋 女足需大胆改革启用新人 (2006-12-13)
新浪调查-您如何看待女足胜韩国及亚运整体表现? (2006-12-13)
中韩女足技术统计:中国队射门占优 控球率不相上... (2006-12-13)
中国女足2:0战胜韩国队获得多哈亚运铜牌 (2006-12-13)
实录-王坤独中二元 中国女足2-0战胜韩国夺得季军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