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球队有望参加女足联赛 张建强表态尚需足协审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表示尚需足协审批

  信报讯(记者李昊)不出意外,明年的国内女足赛场上将出现一支外国球队。昨天下午,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向记者透露,“女子部通过是没有问题的,现在就等足协领导最后的审批,本月底就会有结果了。”

  今年8月份,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足协致电中国足协,希望他们的女足成年队以及男足青年队参加中国的女足联赛及青年联赛,这主要是因为马良行率领的中国女足在7月底举行的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击败澳大利亚队一举夺冠。维多利亚省足协认为中国女足水平相当高,中国女足的联赛也是目前全世界最系统、正规的联赛。考虑中、澳球队隶属不同协会管辖,当时中国足协表示了反对。

  

澳洲球队有望参加女足联赛张建强表态尚需足协审批

  空荡荡的看台说明女足联赛确实需要一些变化 CFP/供图不过事隔三个多月后,维多利亚省足协近日再次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类似请求。在对方诚意的打动下,中国足协方面答应予以斟酌。“毕竟在自己联赛中能有一支风格迥异的球队对中国女足的备战也是非常有益的,同时也能更好地刺激女足联赛的发展。”张建强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张建强解释说,国际足联此前有过类似的先例,比如当年美国大联盟鼎盛时期,加拿大的部分球队参加了大联盟西区、北区的赛事。而欧洲的挪威、瑞典也相互派队进行交叉联赛。另外,中国足协之所以有望吸纳澳大利亚球队参加国内女足赛事的另一重要原因是,未来两年,中国女足面临2007世界杯、2008年奥运会两大赛事的考验,澳大利亚球队秉承了欧美强队身体强、速度快的综合优点,她们参与国内联赛的竞争一定程度上也能刺激国内球队的同步发展。

  女足联赛明年要搞南北分区

  信报讯(记者李昊)为让女足国家队有更多的时间备战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获悉,2007赛季国内女足赛事除了保留足协杯、锦标赛外,女超联赛和女足联赛赛制将进行大变脸,效仿篮球CBA赛制实行南北分区赛,目前此方案已经基本得到足协领导的认可。

  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国家队训练、比赛时间将超过8个多月的时间,而国家队球员分布在女超及联赛队伍中,为了让国脚达到最佳训练状态,足协提出将女超联赛、女足联赛合二为一的想法。”

  据了解,16支参赛队被分在南、北两大赛区里,分别于明年3月下旬及6月下旬进行大区比赛。各赛区的前4名进入总决赛,随后于明年11、12月间进行决赛阶段的比赛。整个赛事将采取赛会集中制,而具体的比赛方法将参照篮球CBA的分区比赛办法。与此同时,原有的女足足协杯和锦标赛仍将继续保留,比赛时间将在联赛进行期间交叉进行。

  当然,采取这种赛制也是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国内女足市场开发的尴尬处境。“目前国内女足后备人才非常有限,这种赛制可以让球队的比赛场次增多,不仅让国家队队员而且更重要的是让更多年轻球员获得更多实战机会。”张建强说。

  据悉,亚运会结束之后足协将形成最终议案提交给上级部门进行最后的审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