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恶性事件再起波澜 六成网友表示并不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3:00 北京晚报

  本周三深夜,第三名中超球员成为了恶性事件的主角。中国足球球员今年频繁发生被砍事件,实在是触目惊心。不过,在网络上的调查却显示,大多数网友对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并不震惊。

  新浪网在马永康被砍后立刻在网友中就该事件列出了一个调查。结果,短短时间内就有一万多网友对此事发表了看法。在问及听到马永康被砍后有何感受时,有高达2/3的球迷
对此已经麻木,对于中国足坛内频频上演的血案已经习以为常。而仅有不到1/4的球迷对此表示痛心,对被砍案件表示震惊的仅为3.64%。这一连串的数据显示的是球迷对中国足坛的极度失望。另外,在对马永康案发原因的调查中,高达60%的球迷认为是江湖寻仇,仅有3%的球迷认为是偶然的刑事案件,与足球无关。这也反映出球迷对中国足坛种种黑幕的不满。

  

中国足球的形象在球迷心中降到低点,也绝非偶然。就拿屡次发生的被砍事件来说,都是发生在深夜,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却缺乏自制律,成为恶性事件的主角也就不意外了。对此,有72%的球迷呼吁球员应自爱自重,加强自我管理。毕竟频频遭砍肯定与自身素养有着最直接的关系。

  一年三名中超球员被砍,怎么加强对球员的管理,如何让球员不再成为恶性事件的主角,看来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都该好好反思一下了。本报记者李立J148

  链接

  中超今年三起血案

  2006年9月4日,深圳队球员陆博飞在深圳皇岗口岸附近的联合广场人行天桥上被两名歹徒砍伤。

  2006年10月5日傍晚,实德中场球员权磊在自家楼下下车时,被两名陌生男子猛砍十几刀,权磊当即倒在血泊之中。

  2006年11月29日,青岛队队员马永康在吃饭时,遭到一群不明来路的人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