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国奥小将马永康被砍 殷铁生闻讯惊讶:怎么会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02 扬子晚报

  

前国奥小将马永康被砍殷铁生闻讯惊讶:怎么会这样

  昨天上午青岛媒体称,前国奥后防中坚、原青岛中能队队长马永康于本周三凌晨在烧烤摊吃饭,突然遭到一群不明来路的歹徒袭击,胳膊被当场砍断。昨晚,记者通过朋友联系到马永康,他本人表示,伤得根本没那么严重,现在说话走路基本都不受影响,很快就可以出院了。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国足球今年继陆博飞、权磊等被砍伤后的第三起血案。

  青岛媒体:

  马永康深夜被砍断胳膊

  昨天上午,青岛有媒体报道:本周三凌晨,马永康和两个朋友在青岛麒麟大酒店对面的烧烤摊吃饭,突然遭到一群不明来路的人袭击,这帮人冲过来后直接对着马永康连砍带砸,马永康当即受伤严重,倒在血泊之中,凶手在砍人之后随即逃之夭夭。

  随后马永康立刻被送往

医院抢救,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永康全身多处受伤,全身被缝合60多针,胳膊也被砍断,尽管仍然处于重伤危险阶段,但已经度过了生命危险期。

  不过由于马永康胳膊是歹徒的重砍部位,因此想要近期恢复还很困难,已经一年没有踢球的马永康目前来看基本已经彻底告别了中国足坛。

  目前青岛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事件的调查,而马永康目前也在青岛市立医院养伤。

  马永康:

  没事,都是误会

  昨天傍晚,记者通过朋友联系到了马永康本人。据他自己介绍,伤得根本没那么严重,现在说话走路基本都不受影响,很快就可以出院了。马永康的伤也并不在胳膊上,所谓胳膊被砍断纯属误传,他是伤在头部,经过医院的简单处理,目前已经没有大碍。

  马永康为何突然遭到不明来历的人攻击呢?这成为事件的一个谜团。据知情人透露,此事竟然是源于一场误会。当天凌晨,马永康跟朋友到一烧烤摊吃饭,恰好此前刚刚有两伙人在此发生冲突,当时一伙人吃亏后离去,另外一伙人随后也匆匆离开。恰巧,马永康等人就坐在占了便宜的一伙人所在的位置。很快,那伙吃亏的人返回烧烤摊,由于夜色昏暗不易分辨,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就砍向了马永康等人。

  马永康等人的伤势也并不严重。 本报记者 黄启元

  链接

  细数中国

  足坛血光事件

  2004年9月30日凌晨,四川足球名宿王凤珠的儿子、成都五牛队退役球员王炯在网吧与他人发生争执,对方从背后袭击毫无防备的王炯,向其背部、腰部和头部等几个要害部位连刺数刀,经抢救后脱离了生命危险。

  2005年6月11日凌晨,深圳队国脚陈永强与家人在深圳罗湖区一海鲜酒楼用餐时与人发生了争执,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用凶刀将头部、肋部和手部三处砍伤。最终导致陈永强颅骨骨折的重伤。

  2005年9月11日凌晨,陈永强被砍的三个月后,

武汉队员王小诗在武汉市一酒吧外遭不明身份者追砍。对方有10人之众,手持刀具,王小诗受到一分钟的围殴,头部、耳朵等多处被刀砍伤,当时正巧有警车经过,歹徒仓皇逃窜,满身鲜血的王小诗被送到了医院共缝了13针。

  2005年10月22日晚,2005赛季中甲最后一轮青岛海利丰客场0:1输给了江苏舜天。赛后当晚,海利丰20号前锋张翼飞和朋友一起去南京当地的酒吧玩。喝酒时与他人发生争执,被不明身份的歹徒连砍数刀,脚筋被砍断。

  2006年9月4日晚上,深圳金威队队员陆博飞在深圳皇岗口岸附近遭歹徒抢劫,他在反抗中被歹徒砍中4刀。两名歹徒的三刀分别砍在他的两条手臂上,造成右手腕关节严重骨折,左手腕关节骨折。最后一刀砍在陆博飞的左大腿外侧。

  2006年10月5日傍晚,大连实德球员权磊在其家楼下遭歹徒袭击,权磊大腿动脉被割断、身体内部几处被扎穿,歹徒还有意废其左脚。经过医院全力抢救,权磊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经可以独立行走,能否重返赛场还要看恢复情况。

  殷铁生:怎会这样

  记者昨天与青岛主帅殷铁生取得了联系,作为马永康的恩师,殷铁生对此感到十分震惊。

  马永康出事之后,记者与中能主帅殷铁生取得了联系,目前殷铁生正在带领球队进行冬训,得知马永康被砍的消息,殷指导显得非常震惊,不断向记者询问事情的详细情况。“昨天凌晨的时候发生的?什么原因?”

  当记者告诉殷铁生马永康是在与朋友一起吃消夜时被砍断一条胳膊并且被缝60多针时,殷铁生感到很心痛,“最近怎么有这么多球员接连被砍呢?我们也很长时间没有联系过了,上一次见到他还是在吕刚的婚礼上,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