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永康被砍事件有隐情 李章洙时代曾经语出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02 扬子晚报

  如果说青岛是赌球的重灾区,这一点都不为过。记得一名青岛足球前辈曾说过,如果当年高明、曲波、马永康这批队员好好捏合,就是前几年大连实德如日中天的时代,大连队都不一定是对手。但就是这样一支潜质不错的球队,却连年在降级边缘徘徊,而坊间的传闻是,队里有一帮本地球员一直有赌球的嫌疑。作为青岛队的队长,马永康也是经常被怀疑为“假打先锋”。

  在李章洙时代,马就是重点怀疑对象之一。在2002年、2003年的联赛里,陈刚、江晖、马永康遭受“封杀”已经不是新闻,据透露,3名球员的“问题”集中在涉嫌打假球方面,而致使李章洙痛下决心的原因,则是这几名球员在青岛队一次客场比赛时的失常。甚至一段时间,青岛队中所有的青岛籍球员都被这名正直的韩国教练封杀。而李章洙的那句名言很有创意——(青岛球员)究竟有没有赌球,只有大海知道!

  2004年6月17日,青岛队主场迎战上海

申花。当时已经几乎没有什么球迷去现场看球,但那场比赛居然打出了3:3的大比分。看着3:3的比分定格在电子记分牌上,当时青岛队主教练汤乐普一脸怒气地迅速走回休息室,他一言不发,不过从他的眼神看得出来,他的火气不小。场地上,俱乐部官员也开始训斥马永康:“这是怎么了?漏球不说,居然还主动申请红牌?”领队关正斌在一边喃喃说道:“哎,你也别生这么大气了,他就这水平!”显然,一些队员的表现已经开始引起教练的不满。最后,也是汤乐普下课,队员安然无恙。殷铁生今年入主青岛队,青岛中能俱乐部下了这么大的决心,不在年薪问题上向马永康妥协,可能还不是完全处于节约的考虑。至于马永康这一年究竟在球场外做了什么,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

  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