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足协高官被绑架 体育界遭恐怖打击已非头一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伊拉克足协宣布,伊拉克一名足协官员被持枪分子绑架,这是伊拉克体育界,尤其是足球界的又一名人员遭到绑架。

  这名被绑架的官员名叫哈迪布-马伊胡尔,同时是伊拉克塔拉巴足球俱乐部的主席和逊尼派领袖。伊拉克足协官员塔里克-艾哈迈德说,马伊胡尔是在上班的路上被两名持枪者绑架的。伊拉克警方也确认,马伊胡尔被绑架的地点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但为了被绑
架者的安全,警方并没有透露细节。

  在战乱不断的

伊拉克,足球界人士遭遇恐怖主义打击的事例不胜枚举,被绑架的人员则几乎遍及了足球的所有领域。7月,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萨尔曼在收到恐怖分子的死亡威胁后被迫辞职;9月,22岁的国奥队成员贾尼姆-古达耶尔被绑架,至今下落不明;今天,则又传出了足协官员被绑架的消息。

  不仅是足球界,体育界人士被绑架的事情同样成为家常便饭,甚至连残疾运动员也未能幸免。就在萨尔曼收到死亡威胁之前不久,包括伊拉克奥委会主席和多个单项体育协会主席在内的30多名伊拉克体育界官员在巴格达市中心开会时被集体绑架;10月,一名盲人田径运动员及其教练被绑架,但在体育部门说明他们与逊尼派的叛乱没有任何联系后被释放。

  被绑架的事情可以说足够恐怖了,然而更加悲惨的事情同样时有发生。今年夏天,伊拉克摔跤队一名教练被逊尼派武装人员杀害,原因仅仅因为他是什叶派;前不久,37岁的退役排球运动员纳塞尔-沙米尔在巴格达自己开的商店中惨遭杀害。(比切多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