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中国女足仍处在低谷 亚运会上夺冠并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40 人民网

  中国女足在亚运会首场比赛中以7:0大胜泰国队,但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赛后表示,目前中国女足仍在低谷,想要在亚运会上夺冠并不容易,他说,“关于中国女足亚运会的目标大家可以理解为夺取冠军,但是我总认为中国女足现在还需要时间来提高和改进。”

  亚运会的比赛是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夺冠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刚刚抱得亚洲“最佳女足球员”和“最佳青年球员”双杯归来的马晓旭在中泰之战第72分钟替补亮相。从上场的这
段时间看,从阿布扎比赶到多哈的马晓旭还显得有些疲惫,表现平平。获奖归来的马晓旭被戏称为新“亚姐”,但中国女足的现状却并非一个“亚姐”能改变的。

  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起,

中国女足连续三次登顶亚运冠军,直到2002年釜山亚运会决赛中负于朝鲜队。而朝鲜队在这四年时间里始终压制着中国队,尽管中国女足在今年亚洲杯决赛中重新战胜朝鲜队并夺冠,但两个月前获得
世青赛
冠军的朝鲜队,仍然是中国女足难于逾越的障碍。

  此外,马良行认为,本届亚运会中国女足的对手不仅是朝鲜队,他说,韩国队、

日本队都在大步向前进,她们同样将有很强的实力。同组的日本队在同一天的小组赛中13:0狂扫约旦队,目前净胜球领先中国队暂列小组第一,这应该让中国队重视。

  尽管本次亚运会中国女足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志在必得,但马良行仍然强调,中国女足依然处在低谷,还没有达到即要赢球有踢得漂亮的境界,我们球队会朝着最好的方向努力。(人民网多哈12月1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