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乐帆皇马之行畅谈感想 坐劳尔跑车遗憾未见到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09 东方体育日报

  坐在主看台的一角,黄乐帆紧了紧握在胸前的双手,初冬的寒风显然可以轻易把这单薄的身体吹到半空中。妈妈心疼让他回室内避寒,小家伙却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眼睛没有一刻离开过赛场。“妈妈说球赛是为了我发起的,所以再冷我也要看到结束,作为对叔叔阿姨们的感谢。”

  昨天举行的“东方体育日报杯慈善义赛”是黄乐帆皇马之行归国后第一
次在公众场合出现,依然乐观开朗,依然会在众人面前强打精神,只是谈吐举止间比从前更加懂事了。用黄爸爸的话来说就是“西班牙之行让小乐帆长大了”。

  上月14日离沪,23日回来,整整10天小乐帆还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身边独自生活,更何况是去远在千里之外的西班牙。“一开始我真的很害怕,因为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什么都要自己来,还听不懂别人在说些什么。”初到伯纳乌的种种不适应,小乐帆显然不愿意过多回忆,“可梁叔叔(那位全程陪同的好心人)说我已经11岁了,是个大孩子了,不该再让爸爸妈妈牵着手走路了。”

  好在聪明的小乐帆很快就学会了“自己走路”,而之后的皇马之行也成为了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吃美味的西班牙牛肉,逛热闹的跳蚤市场,当然更少不了去皇马俱乐部参观参观。“你猜谁带我去马德里兜风的?”孩子挑着稀疏的眉毛得意地问,然后迫不及待地自问自答道,“是劳尔。还有他的那部跑车,可棒了,咻,快得像风一样。不过我觉得劳尔没有中国人长得帅,因为他毛太多了。”

  本来黄乐帆此行去皇马的主要目的是见偶像贝克汉姆,但由于种种原因他最终没能如愿,但乖巧的孩子说自己觉得并不遗憾,因为那次现场看球的幸福感足以让他回味一生。“19号晚上8点,

皇家马德里主场对桑坦德竞技,结果3比1赢了,从没看过那么棒的比赛,比我们的
总决赛
还精彩。”孩子到底是孩子,高兴过头就开始信口开河了,“我们去了观众席,身边都是人,只听得见自己跟自己讲话。”

  邻居们都说回来后的小乐帆变了,变得更加懂事,更能体谅大人们对自己的种种付出。“回来后最新的一次身体检查医生说情况相当理想,大部分指标都达到了标准,看来一趟皇马之行不但圆了黄乐帆的梦想,也让他身体变好不少。”黄爸爸无比感激地说道。

  身体好了,梦也圆了,重新回到课堂又成了小乐帆最新的烦恼。“我想赶紧回去读书,因为身体好多了,我可不想再把功课拉下。到时候,我要读书踢球两不误,长大了回报所有帮助过我的好心人。”

  

黄乐帆皇马之行畅谈感想坐劳尔跑车遗憾未见到小贝

本报记者 张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