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将士评出心中亚姐 马晓旭幸运被言中顺利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8:01 新浪体育
实德将士评出心中亚姐马晓旭幸运被言中顺利当选

马晓旭在女超联赛上海VS大连比赛中传球 (资料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1月17日,在大连实德队决赛足协杯的前夜,大连实德队19名队员就2006世界及亚洲足球若干年度大奖进行了一次队内评选调查。最终,在“亚洲足球小姐”的评选中,实德女队队员马晓旭以11票高居榜首,成为男队队员心目中的“亚洲足球小姐”最佳人选。杨科维奇、潘塔、朱挺及翟彦鹏等均将选票投给了马晓旭。韩端、孙雯所获得的票数则位居其后。

  随后的亚足联官方评选也印证了实德男队的眼光。最终评选结果显示:亚洲足球小
姐的最终人选与实德男队队内的评选结果完全一致。11月2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亚洲足球颁奖典礼上,亚足联官方正式宣布:中国的马晓旭,成为史上首位夺得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的女足球员,同时也当之无愧地中选“亚洲足球小姐”。

  在实德男队队内对“欧洲金球奖”的评选中,小罗获得7票位居第一,选票数量远超过“欧洲金球奖”的实际得主卡纳瓦罗。

  另外,其它的队内评选结果为:“

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小罗同样以7票位居第一;“世界足球小姐”的评选中,还是马晓旭以9票排名第一。这两项大奖最终将会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背景资料:2006年的中国足球,马晓旭一人撑起了中国女足的大旗,无疑是最闪亮的一颗明星。今年4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足联U19女子青年锦标赛的决赛中,正是她在下半场上场之后运用魔幻般的个人技术攻入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中国女足也凭借此球获得了亚洲冠军的称号。同样,在随后阿德莱德举行的2006年女子亚洲杯中,马晓旭再次凭借自己的表现获得了本届女子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在俄罗斯举办的

世青赛当中,她以5个进球和2次助攻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世青赛金靴奖和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当马晓旭的名字被最后确定为2006年亚足联最佳青年球员的时候,颁奖典礼现场的所有嘉宾都给予了极为热烈的掌声,也正是由于她本人在亚青赛、女足亚洲杯和世青赛的优异表现让她脱颖而出,成功击败其他4位男子青年球员,包括居次的朝鲜前锋金正一,成为亚足联历史上首位获得这一奖项的女子球员。荣膺2006年亚洲足球小姐,更让世人相信,这名18岁小将的前途不可限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