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虹飞同事回应“采访门” 坦言黄健翔已不被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38 南方网

  黄健翔:

  你好。今天又是本报与读者见面的日子。

  自上周本报发表了特约作者吴虹飞(blog)撰写的报道《狷狂黄健翔》之后,你的失当反应令我们感到震惊和遗憾。黄健翔曾经像无数普通人一样拥有我们的尊重,但现在,这
尊重已经动摇。在博客上,你对这篇正常报道的无端指责,用歧视女性的语言对女作者进行的辱骂,处处针对“南方周末记者”这个群体的不可理喻的毁谤,都足以导致这尊重的动摇。

  你是一位名人,你的名气足以使你的怒骂通过博客,通过其他媒体的广泛传播,给这份报纸,以及那个弱女子带来伤害。但,请珍惜你的名气,请不要滥用它,请不要这么任性,也许你过分高估了一位名人任性可以被容忍的程度。王小波在《我的精神家园》中就表示,从萧伯纳那里,他知道了:“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愚蠢里都含有假装和弄假成真的成分。”因此,真正让我不欣赏你的,其实是你的不负责任的夸张。作为前媒体人士,你应该了解,你可以通过正常渠道与本报沟通,而不是到喧嚣的网络中去逞匹夫之怒。在任何纷争中,这都不是一种让对方产生信赖感的做法。

  在此,我亦明确表示对吴虹飞那篇报道的支持。以本报的标准,它在技术上或有瑕疵,但“失实”之类的指责决不恰当。作为记者,我决不赞同我的同事或者特约作者与被采访者之间发生任何形式的冲突。但我也不认为,为了润滑与被采访者的关系,就要在报道中不写符合客观事实的“坏话”。

  据我所知,南方周末记者团队中的任何一人亦不曾鼓励吴虹飞以个人名义在网上做出各种回应。在我们的企业文化中,更欣赏“木讷近仁”,行重于言。我们不赞同你的一位朋友的某些关于“名气”的言论,在我们的企业文化中,“名气”甚至从来不是一个合格的南方周末记者主观应该追逐的目标。

  如果脱离一个多年来为你带来无数光彩的平台令你感到害怕,那么请你像男人一样害怕。如今,缺少了你的解说,托蒂的射门依旧精彩,而你的同事也依旧面带微笑地出现在电视屏幕上。

  这个世界有变化吗?

  有一点儿。

  一个最受欢迎的足球解说员失去了让他迸发光辉的舞台,几近疯狂地向一个年轻的女记者宣泄着本应发泄到别处的怒火。

  这是这个时代的悲剧之一,作为被你指责的“南方周末记者”,我们的工作恰恰是为了使类似的悲剧越来越少。

  仅此一次,我和我的同事向你和读者解释:《南方周末》不是一份可以被娱乐化的报纸,“南方周末记者”的这个群体亦不会受物议困扰。虽千万人耽于娱乐与浮华,我们将与《南方周末》一道,往她的使命去。在过去数年中,我们已经习惯了在漫长、孤独、时而会被误解的旅程中前行。

  时间将证明一切。

  南方周末一名记者2006年11月30日

相关新闻:

  南周职委会对黄健翔专题表意见:报道真实并非不道德

  吴虹飞论坛化名猛烈回击 爆黄健翔有强硬东家撑腰

  黄健翔接受吴虹飞专访:品味名声转化为财富需要方式

  传闻黄健翔密会华谊兄弟高层 即将签约进军娱乐圈

  湖南卫视夺黄健翔又占先机 国际化节目让其心动

  黄健翔:一个人抵抗体制当然遭人讨厌

  狷狂黄健翔:从足球解说员到娱乐圈明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