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曼钦点18岁足球先生 世少赛名声鹊起得益评选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10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刘峰阿布扎比报道 当18岁的卡尔范·易卜拉欣(KhalfanI鄄brahim)举起亚洲足球先生奖杯,哈曼笑了,自己的小老乡不仅成为卡塔尔第一个亚洲年度最佳球员,也是亚洲足球先生史上最年轻的一个。尽管在亚足联年度颁奖的官方网站上,卡尔范·易卜拉欣的支持率只有7%,远远落后于22岁的科威特球员穆塔瓦(银奖)和26岁的沙特球员沙哈鲁布(铜奖),但得奖的是他。在颁奖一天后,多哈亚运会开幕,多完美的结局。

  世少赛上名声鹊起

  出生于1988年2月17日的易卜拉欣现在已经被看作卡塔尔最有希望的球员,现在的他双跨国足以及国奥,而且表现都很不错。卡塔尔能够在亚洲杯

预选赛上6战5胜,易卜拉欣功不可没,萨德虽然铩羽亚冠联赛,但易卜拉欣的表现同样惹人注意,成为左右比赛结局的关键球员。

  易卜拉欣以速度见长,而且盘带出色,在门前的嗅觉很灵敏,射门欲望强烈。“他几乎继承了西亚球员最大的优点,虽然身材不是很魁梧,但脚下技术绝对一流。”曾在萨德俱乐部执教过的米卢曾这样评价易卜拉欣。

  在2005年的秘鲁世少赛上,尽管卡塔尔表现不佳,但易卜拉欣却名声大噪,这都源于在其与荷兰一战中打进的那个入球,但是,那一场,卡塔尔还是3比5输给对手,易卜拉欣打入的是第3球。

  易卜拉欣的成长却是在米卢离开萨德俱乐部后,接替他的波黑籍主帅穆索维奇马上对易卜拉欣委以重任,悉加调教。易卜拉欣也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他的进步有目共睹,“很难想象,他只有18岁,如果说在巴西或者阿根廷这样的足球强国,出现这样的天才很自然,但要知道,他来自只有70万人口的卡塔尔,真是不可思议”。虽然卡塔尔招揽了很多外籍雇佣兵,但是,易卜拉欣才是整个卡塔尔足球的希望。自从恩纳济退役后,卡塔尔足球就一落千丈,几乎难以有拿得出手的球员,现在,易卜拉欣终于让卡塔尔人松了一口气。

  得益亚洲评选标准

  不过,必须承认的是,虽然易卜拉欣很出色,但他毕竟只是一个18岁的球员,而且,还没有带领球队获得任何荣誉,就连他自己都说“我才18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希望可以拥有和穆塔瓦一样的闪电般的速度,也希望拥有和沙哈鲁布一样精准的任意球技术,而且,他们比我更有经验。虽然我没有和他们交过手,但在电视上,我看过他们踢球,他们比我得奖的机会大”。但是,奖还是颁给了易卜拉欣,必须得说,这得益于亚足联独一无二的评分标准,也得益于哈曼———卡塔尔籍的亚足联主席。

  足球先生评分标准分为三档,第一档是

世界杯、亚洲杯和亚足联挑战者杯;第二档是欧冠联赛;第三档是亚冠联赛、亚足联主席杯和联盟杯。亚洲杯上的优异表现就对获得“亚洲足球先生”奖项起着关键作用。萨德在今年在亚冠小组赛中就被淘汰,但有两场比赛易卜拉欣却被评为最佳,最为重要的是在今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上,这名后起之秀为全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如果没有这个评分标准,放眼整个世界,亚洲的留洋球员肯定是最后的胜利者。

  所以,能够入围足球先生最后的三强,易卜拉欣以及其他两位候选者都对这个评分标准给于了很高的“评价”。穆塔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音乐颁奖晚会上,我们都知道预测最终的结果有多么的困难,所以,我觉得亚足联的评判体现是最好的。”沙哈鲁布表示对于不考虑球员在本国联赛中的表现是正确的决定,易卜拉欣也表示这是个“英明的决定”。

  感谢我的父亲

  在拿到最佳的奖项后,易卜拉欣很是激动,“非常感谢,感谢我的父亲,感谢我的教练,也感谢主席先生(哈曼)”。易卜拉欣透露说,自己进入三甲的消息就是父亲告诉他的。

  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易卜拉欣说:“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卡塔尔球员获得这个荣誉,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对于和中国国奥的热身,他认为“

中国队太轻敌了,不过,你们好像没有上全部主力。”

  颁奖晚会后,易卜拉欣赶回多哈,在首场比赛中,卡塔尔3比0击败了约旦,“我们的目标就是亚运会冠军!”易卜拉欣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