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亚足球权贵穿梭八星酒店 成功主角却留一大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49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刘峰阿布扎比报道 风光秀丽的阿布扎比(阿拉伯语意为羚羊之父)是海湾地区一颗灿烂的明珠。本届亚足联颁奖典礼设在了阿布扎比酋长王宫酒店,世界上唯一一座八星酒店。这也是继1994年黎巴嫩之后,亚足联第二次把年度颁奖典礼放在马来西亚总部之外。一年一度的岁末大典既是获奖者的节日,也是足球权贵的饕餮大宴。

  在颁奖典礼开始之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专门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尽管因为哈曼
身染感冒而让发布会推迟了1个小时,但是哈曼却向外界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以后的颁奖典礼将有可能都在西亚举行。这主要是出于商业上的考虑,亚足联和阿拉伯广播电视台签订了五年(2005-2010年)的年度颁奖独播协议,以200万美元的价格达成了一项不错的买卖。颁奖典礼现场设在了一楼的宴会厅,在酒店人员的带路下,穿过迷宫般的楼梯和长廊,从大堂到这个宴会厅,足足要花费15分钟的时间。难怪有人说,“这是世界上唯一能让人迷路的酒店。”

  颁奖典礼开始前是短暂的鸡尾酒会,这里几乎是西亚足球权贵的天下,海湾各国足协高官悉数出席,而东亚足坛却无人喝彩,张吉龙和小仓纯二在不久前的亚足联会议上就提前请假,和哈曼政见不合的郑梦准更是从来都不参加这种歌功颂德的场合,韩国足协只派出了足协秘书长贾三弦。同时这次年度奖项评选,“亚洲足球先生”这个最重要的奖项竟然没有一名东亚球员入围,在新规则下前三强均来在海湾国家,这也难怪东亚对这此亚足联盛宴集体抵制。

  欢歌笑语中自然也少不了美女助兴,颁奖典礼前居然涌进了二十多名衣着暴露的东欧美女司仪,给颁奖仪式增色不少,主持人也是专门从英国电视台请来的名嘴。哈曼自然是亚足联颁奖仪式的主角,大屏幕主要聚焦的就是哈曼本人,集中赞扬哈曼的政绩和功劳。颁奖典礼分为四段,每颁三四个奖项之后便是歌舞。首先是“亚洲之钻”———最佳贡献奖,这个奖项居然献给了布拉特。

  和去年的颁奖典礼相比,这次晚会明显增加了文化含量,先后有印度舞和东方舞表演,最后竟然还唱起了

意大利歌剧,布拉特会附庸风雅地拍拍手,但是不少阿拉伯人嘉宾都叼着香烟大声喧哗,手机噼啪作响。

  哈曼是成功的主角,但结尾处留下了败笔,宣布亚洲足球先生奖项时,他竟把沙哈鲁布和穆塔瓦的顺序念错,招致沙特代表的不满。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