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重庆走秀收入六位数 粉丝逃课只为见偶像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没有刻意的媒体炒作,甚至还处处“防火防盗防记者”,但黄健翔依然极具吸引力。昨天下午在重庆签名售书不过短短1个小时,但黄健翔再次引发激情飓风,数百名“黄喉”的追捧,让他几乎耽误了离渝的航班。而更重要的证据则是,身为“待业中年”的他,这次“走秀”的出场费也在六位数以上。

  待业中年曾经担心会出现冷场

  在前晚抵达重庆后,黄健翔还一度向主办方提出,能否将签名售书的时间缩短,“像签名售书这样的活动,时间拖得太长容易冷场,实在是没什么意思”。但昨天下午当他出现在活动现场时,却发现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他的到来引发了无数“黄喉”的尖叫,现场气氛远比他想象的热烈得多。而数百名手持《像男人那样去战斗》的拥趸迅速排成长龙,其中大多数人甚至还抱着厚厚一摞新书。而从“受众”的多样化来看,“翔哥”也的确是男女老少通杀,从小姑娘到阿姨,从小伙子到白发老大爷,或许没有任何一位“明星”的露面会吸引如此广泛的粉丝。

  原计划签名售书从下午一点半左右开始,因为黄健翔的顾虑而推迟了大约40分钟,但在签售活动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后,等待签名和合影的“黄喉”依然还为数众多。主办方负责人遗憾地表示,“还是应该按照原计划进行”,而此时的黄健翔早已签到手软。由于他已经订好了昨天下午5点离渝的航班,不过为重庆粉丝的执著热情所打动,黄健翔尽可能地满足了所有拥趸的要求,最终不得不掐着点飞车赶往机场。

  人气明星小姑娘逃课来见偶像

  虽然面对媒体态度极为谨慎,不过黄健翔面对粉丝时还是很放松,甚至不时有连珠妙语。一位号称是逃课来见偶像的小姑娘希望能得到黄健翔的鼓励,似乎挑起了黄健翔的“父爱”:“你怎么能逃课来呢,这下你爸妈该恨死我了,一定要好好学习,千万别像我这么糊涂。”话里有话也引起现场球迷大笑。

  而对一位关心自己“下一段爱情”的粉丝,黄健翔也忍不住大笑:“这是我的隐私,咱别打听了行吗?”

  关于未来是否还有出书计划,黄健翔则“一本正经”地说:“写,我马上就要写———《我和张靓颖,没得可说的故事》。”

  伶牙俐齿没打算加盟重庆卫视

  黄健翔不愧是“靠嘴皮子吃饭的”。昨天在签名售书的现场,“黄主播”伶牙俐齿的功夫依然了得,对粉丝们的热情是频抖“包袱”,惹得笑声不断,而对媒体的盘问,则是虚虚实实滴水不漏。

  对于近来可能加盟重庆卫视一档选秀节目的传闻,黄健翔昨天表示,双方的确有过接触,而自己也大致了解了这档节目的情况。“我想这样的节目可能不太适合我,人都是有局限性的,必须在适合自己的领域才能有所发挥,”黄健翔笑着说,“近来不少电视台都以百万年薪为噱头炒作我加盟的事情,既炒作了自己的节目,也帮我进行了炒作。不过我希望这样的情形不要延续下去,我目前没有任何对未来的决定,出于慎重的态度也不急于决定。”

  他还开玩笑说:“别再说我百万年薪签约了,否则钱没到手,倒把工商、税务、借钱的、骗钱的都给招来了。”

  上周,黄健翔客串了一部贺岁片的演出,他笑言自己只是演了一个小角色,“我只是扮演一个去看房子的人,而且一共就拍了两个小时,出镜的时间也很少”。在揭发是原央视好友刘仪伟把自己拉进剧组客串后,黄健翔也坦白表示:“我客串电影完全是玩票性质的,以后也不会考虑花更多的精力在那上面,毕竟中国有这么多的专业演员,我还没资格去掺和。”

  惊弓之鸟请球迷别说过激话语

  有球迷问黄健翔,是否会考虑到其他电视机构转播足球赛事,尤其是欧冠和英超这样他以前未曾涉猎的领域。对此,黄健翔表示自己一直非常喜欢英超和欧冠,“不排斥未来有这样的选择,毕竟大家可能对我的解说更认可,而且找到这样的工作也更容易”。这个话题也引发了黄健翔的感慨,“已经离开央视了,这对我意味着冒险,同时也可能要付出代价,毕竟已经离开了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但这样的情形我必须去面对。”

  在昨天的签售现场,有球迷愤言“央视配不上黄健翔”,甚至表示“除了黄健翔,不愿意去听那些张冠李戴乱七八糟的足球解说”,听闻此言黄健翔竟立马色变,赶紧让球迷打住,“千万别这么说,没了我,你不也一样看球吗?”而且他还赶紧半开玩笑地向现场记者打招呼,“请大家千万注意,别说这样的话是我说的,不要再讲我的是非,给我留条活路。而且球迷的话太过激了,大家一定要慎重面对。”

  在结束和粉丝的交流之前,黄健翔对于自己这些年的变化颇有些唏嘘,“变化很多,

离婚了,有女儿了,辞职了,但生活还要继续……”

  作者:刘苏/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