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斥记者博客反驳黄健翔 有录音作证报道绝不是杜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30 三秦都市报

  黄健翔辞职的风波没有因为央视摆出一副息事宁人的态度而平息。沉默多日之后,当事人黄健翔日前终于走上了前台,在博客里对于率先报道此事的某南方媒体记者大肆“漫骂”,甚至歇斯底里地用了“你就不怕遭报应”这样的语言。不过,该媒体记者也不甘示弱,随后在媒体上公开声明他所做的报道一切属实没有任何杜撰的成分,于是一场口水仗就这样开场了。

  黄健翔博客里开始反击

  自从黄健翔辞职的消息曝光之后,黄健翔本人一直保持了沉默,这致使这场辞职风波愈演愈烈,真伪难辨。面对已经几乎是人身攻击的报道,黄健翔终于在博客里开口了。在黄健翔的博客里记者看到,他本次发怒的炮口直接对准了南方某媒体记者。起因是黄健翔认为该记者在本次报道有关自己辞职的报道中有不实的内容。

  博客里黄健翔说:“我从来没有这样直接地攻击一个具体的采访者或者记者,但是,这位不知道麦克·斯马克的,带着先入为主的偏见和立场,几乎是想当面来侮辱我的所谓狗屁记者,我实在没法忍受,我会因为你,拒绝你所供职的媒体的一切采访,哪怕你们可以把我彻底妖魔化。好在,世界上不只有你们一家报纸……”。

  由此可见,积怨多日的黄健翔终于爆发了,而据记者了解他此次“宣战”决不是仅仅因为该名记者一人对于自己辞职的杜撰,只不过这名记者很不幸被当作了典型。

  被斥记者称有证据

  黄健翔在自己的博客上对《南方周末》的特约撰稿人突然发难之后,这个真名叫吴虹飞的记者也立即站了出来。他在某媒体上称,有关黄健翔辞职的报道绝对不是杜撰,而且称自己有录音作证。

  这名记者在接受采访时说:“对我来讲,这和我过去接的单子是一样的。除了做黄健翔的专访外,我做了大量的外围采访。当然,这也有另一名记者的很多劳动在内。不是我一人所为。我们主要采访他的朋友为主。至于中央台的人,他们基本上已经封口。一个举足重轻的人给我发短信:我不想参与这么无聊的事情,对不起,请为我保密。”

  “作为一个记者,我始终会对我的受访者表示友好。就像我对马晓春,吴清源,贾平凹,郭德纲,宁财神,贾樟柯、余华、宁浩等人表示友好一样,以三年47万字的专访为证。所谓的辩解并不重要,我有录音。”这名记者如是说。

  本报记者 王战荣

  黄健翔忙签售不忘澄清传闻

  本报讯辞去了央视职位后的黄健翔日前一身休闲装来到了重庆的某个楼盘参加一个签名售书的活动,除去活动本身,更多的记者将目光瞄向了黄健翔辞职后的种种传闻,而黄健翔也对记者提出的某些问题进行了回答,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黄健翔澄清了有意加盟重庆卫视的传闻。

  此前曾有许多媒体报道,黄健翔有意加盟重庆卫视,而这次突然在重庆现身,更引起了众多媒体的怀疑。为此,黄健翔特意澄清了传闻,在接受记者提问时黄健翔表示,自己不会考虑加盟重庆卫视,而针对外界传闻“年薪达到百万”这样的消息,黄健翔更是以自己幽默的回应进行了回答。

  “求求你们了,不要再炒什么年薪百万了,不然合同还没收到,什么税务局、借钱的、诈骗的就都引来了。”此语一出,引起了现场群众的一阵哄笑。在这样轻松的气氛下,黄健翔也讲出了许多心里话,表示今后仍有可能解说足球,至于这次离开央视,黄健翔也承认是一种冒险行为,“离开了自己最为擅长的工作,自然可以看做是一种冒险的行为。”

  综合

  名嘴有望登上《福布斯》

  本报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近段时间以来,黄健翔的媒体曝光率无人可敌。虽然在其本人看来有些不胜其烦,毕竟辞职是因为“想要一个安宁的环境”。但在《福布斯》中文版的执行主编郝兵看来,这种高曝光率显然有助于黄健翔登上下期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由《福布斯》中文版杂志一年发布一次的“中国名人榜”,是根据名人的收入与曝光率综合计算出的排行。《福布斯》中文版的执行主编郝兵称:“黄健翔的新书在书市上的表现如何,他现在如何把自己的名气转化为收入,都是我们的计算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