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虹飞直言不打算起诉黄健翔:我没有钱和他打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0:5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岩) “没意思”,“无所谓”,“没必要”,正在遭遇黄健翔和董路联合轰炸的吴虹飞总是这样对记者说。这名“幸福大街”乐队的主唱、《南方周末》的特约撰稿人(黄健翔访谈稿中笔名“吴月花”)面对黄董二人丝毫不留情面的人身攻击时所持的态度,要比黄健翔本人对周四刊于《南方周末》上的那组报道的反应冷静宽和得多。昨晚乐队排练之前,吴虹飞说,到目前为止她并没有去网上看黄健翔到底对自己发表了怎样的言论,不过对于那些恶语中伤,她不会有诉诸法律的想法,至少,“采访那天我们是很友好的。”

  吴虹飞对话黄健翔,表面上看去是一个记者采访一个体育解说员,但在另一层面,也是一个在娱乐圈中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手,在审视和解读一个刚刚进入娱乐界的新人,很难说谁更老到。在吴虹飞的一份“回应”中,她称这组报道自己写得小心翼翼,步步为营,就是为了保证大部分材料是一手的、准确的。“我基本上保证所有的引言都有出处,简直像写论文一样小心,就差标出注解了。所以,我文中写的,属于基本事实。”

  对于黄健翔所称“此人居然为了自己稿子的轰动效应,把一篇未完成的采访发了”,吴虹飞的解释是,“我一直申请和他进一步地交流,但是他实在太忙了,直到发稿的前一天,我始终因为没有等到他的最后一次采访而感到遗憾。这时候,编辑要发稿,记者是不应该不执行的。”

  至于黄健翔“连舒马赫都不认识还来采访我”的嘲讽,吴虹飞对记者回忆道,采访那天黄健翔非常疲惫,声音也很低沉,在咖啡馆音乐的干扰下,他的回答听辨起来有一些吃力。“所以当黄健翔说出迈克尔·舒马赫的时候,我都没有反应过来他讲的是谁,只是根据发音猜测似乎是麦克卢汉(加拿大著名传播学家)。”

  吴虹飞说,自己没打算起诉黄健翔,“我只是个记者,没有钱和他打官司,事情本身也没什么意思。那天采访时的气氛其实挺好的,笑声很多,很轻松,我对他更没有什么恶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