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浅析中国球员新一轮留洋潮:谁能成为真正幸运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00 解放日报

  

郑智留洋的真情告白 国新图库

  曾几何时,孙继海和李铁在英超高举中国足球留洋军团的大旗。岁月荏苒,随着第一批留洋球员日趋没落,中国球员又掀起了新一轮留洋潮,这批“有想法”的队员中,又有谁能成为幸运儿呢?

  吉祥兄弟

  申花队的孙吉和孙祥兄弟,目前正在荷甲豪门埃因霍温队试训。由于是“双胞胎”,两人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

  操作此事的人员曾在荷兰

留学多年,因此吉祥兄弟在当地的训练比赛和日常生活都相当顺利。目前,埃因霍温对兄弟两人的考察还在进行当中,作为一家成熟的俱乐部,他们不会贸然签下任何一名球员。

  留洋前景:埃因霍温对开发亚洲市场兴趣浓厚,韩国国脚朴智星在该队的成功,也让他们对亚洲球员的实力有所认可。球队主帅科曼暗示,需要一个出色的左后卫,因此孙祥留下的机会更大一些。

  郑智巡游

  在目前的中国足坛,郑智的实力可以说傲视同侪。他正在英超的查尔顿队试训,这支目前需要保级的球队急需中前卫。此外,霍顿的强力推荐,也让郑智获得了不少印象分。

  一旦在查尔顿的试训不能达到预期效果,郑智还计划前往英超的另一支球队维冈队。此外,在郑智试训的行程中还有

德甲的沃尔夫斯堡等球队。

  留洋前景:郑智的实力绝对没问题,不过在“小节”方面一直有些缺陷。上赛季,他因为丢了手机,而失去了前往

拜仁慕尼黑试训的机会。这一次,过于仓促的行程使他的试训如同蜻蜓点水,恐怕很难征服挑剔的主帅。

  于海徐擎

  于海和徐擎比吉祥兄弟先来到荷兰,不过他们很低调,因为维特斯队名气比埃因霍温队差了很多。其实,这2个年轻球员更具潜力。

  效力于国际队的于海突破技术不俗,徐擎来自武汉,曾入选中国青年队,速度非常快。两人在第一堂试训课上发挥都很出色,特别是于海打进2球,让维特斯俱乐部非常欣喜。

  留洋前景:于海的技术特点会引起崇尚边路突破的荷兰球队的兴趣,尤其是全世界都缺左脚选手。而且于海真正的编制在上海一个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这样转会费不会太高,因此留洋前景非常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