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因采访内容与某媒体交恶 愤起反击一日三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30 燕赵都市报

  外交学院毕业的黄健翔,毕业后不去做外交官,偏要做体育解说员,本来干得好好的,偏要去做艺人,显然初涉娱乐圈的他定性不够,仅在幕后低调了10天,近日又与一家南方报纸交恶,这位性情中年大有收不住的架势了。

  从央视正式辞职的黄健翔一直刻意保持低调,避开恶炒狂潮,但最近南方一家以深度见长的报纸一篇专访激怒了黄健翔,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展开反击,一日三博,直接用“良
心都被狗吃了啊”、“你就不怕你遭报应啊?”等激烈言辞攻击文章作者。

  1

  再问一个问题:你知道谁是麦克·斯马克吗?哈哈。

  我看了这篇东西几乎笑破了肚子。这就是来采访我的记者的素质。我说的是迈克尔·舒马赫啊!她竟然完全不知道。

  这个人的变态和病态可以从她的采访里看得很清楚,我在15日得到辞职批准,在第二天一早要去办理手续的情况下,仍然在15日夜里坚持履约跟她见面做了采访,但是时间太晚,实在是疲倦了,就没有谈完,当然,在采访里,我没有透露任何关于辞职的信息,这个记者完全不知道,她对面的这个疲惫之极的第二天还要起来送孩子上幼儿园的中年男人,是一场即将到来的飓风的风眼。后来,我答应她过些日子再见面,把采访做完,此人居然为了自己的稿子的轰动效应,就把一篇未完成的采访发了。

  良心都被狗吃了啊.还极力要把我描绘成一个乖僻孤独自私的人,你就不怕你遭报应啊?人品低下的自私的人能够有这样大的能量吗?哦,对了,你大概还不知道我那天跟你聊天的时候说的另外一个迈克是谁吧?你没把他想成另外一个“艳星”乔丹吧?

  我从来没有这样直接地攻击一个具体的采访者或者记者,但是,这位不知道麦克·斯马克的,带着先入为主的偏见和立场,几乎是想当面来侮辱我的所谓××记者,我实在没法忍受,我会因为你,拒绝你所供职的媒体的一切采访,哪怕你们可以把我彻底妖魔化。

  好在,世界上不只有你们一家报纸。而且,我好歹也有说话的地方,我可以告诉别人,某家报纸,有这样一个记者。

  2

  麦克·斯马克———南方某报纸周末版的迈克尔·舒马赫。

  3

  南方某报纸的记者,编造的本领真强。

  在她提出一个我完全无可奉告的问题之后,我微笑着摇摇头,正在考虑怎么开口的时候,她自己突然说:我是问的很傻么?

  我说:我可没这么说啊。她自己又说,一个傻子的问题,一万个聪明人也回答不了。我还是只能笑笑。继续对话中,后来,她又问,那你怎么解释你的解说门事件呢?我笑着说,用你的话语模式吧,一个天才的错误,一万个蠢人也解释不了。我自己也解释不了。

  而且我从来没在谈话里提起过同事,不对,是前同事。

  这家报纸的记者,最好躲远点。看着就像强迫症,她们的侧面外围采访的提问把李承鹏和董路这样的人都惊着了,完全像是在发动一场针对我要从人格人品上彻底消灭我的阴谋。所以,才有了他们自己后来出面的解释。无耻!诬(无)赖!无聊!

  ———摘自黄健翔博客(有删节)

  专访摘录

  记者:你这样的性格,在中央台这样的体制内,怎么可以活下去了?

  黄健翔:如果刘××像我一样,早就被开除600次了。我本来就是一个奇迹。一个帽子只有一个脑袋能戴进去。一个人红了,会有很多人眼红。一个人一旦成为公众人物,就不要指望得到公众的宽容。这是麦克·斯马克的传记上写的。知道麦克·斯马克吗?是打网球还是打桌球的?

  记者:我……是不是搞传播的?(联想到了麦克卢汉)

  黄健翔:你是给我开玩笑吧?不错,有点幽默。别人在做事,他在做别人。有很多这样的人。我这个行业,业务上的争夺是很极端的方式。就是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以此为乐。他们只看到了风光,看不到人为这个行业付出的痛苦和代价。

  记者:韩乔生说过,现在的环境对你挺宽容的。

  黄健翔:韩乔生是宅心仁厚。我们已经有2个月没见面了。他是我们的前辈,他有扶持过我们的,他厚道,没有倚老卖老。不像有些人,在业务上不钻研,在人际关系上搬弄是非。我从来不害人。

  记者:你好像看过很多的文学作品和听过很多的音乐?

  黄健翔:任何一个知识分子,一个读书人都这样吧。

  记者:你是知识分子吗?

  黄健翔:我本科毕业,勉强算吧(笑)。我们家世代是读书人。你还问我是不是知识分子!余华的《兄弟》,上部是只有他写出来的,但是下部别人也能写出来。我喜欢《活着》。

  (师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