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获大奖马晓旭遭另类考验 需穿裙子竟难煞女足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是中国女足的丰收年,而马晓旭无疑是这个丰收年最丰硕的一颗果实。本月29日,总部设在马来西亚的亚足联将揭晓年度各个单项最佳人选,对于即将出征亚运会的女足当家花旦马晓旭又得喜讯:她被评为2006年“亚洲足球小姐”。但有喜总有忧,在获知领奖时要穿裙装后,从来不穿裙子的她觉得没法成行。但亚足联的惯例是颁奖时一定要到场,否则有可能取消奖项,这样马晓旭到手的荣誉有可能得送人。

  亚足联的各项奖项其实都已经名花有主,只是为了保持最后一刻悬念而迟迟没有公布,但是马晓旭的这个“2006亚洲足球小姐”因为实在毫无争议,所以亚足联方面也干脆不卖这个关子,把这个毫无悬念的结果率先公布了出来。除了最佳女足运动员外,马晓旭还获得了最佳新秀的提名,因为最佳新秀的提名中除了马晓旭外其他五名竞争者都是清一色的男运动员,因此马晓旭获得该荣誉的可能性还待最后的权衡。从女足安排的行程看,虽然多哈离阿布扎比不远,但到时亚运会比赛已经开始,马晓旭也不知道足协和教练组是否同意她去领奖。11月30日,中国女足就将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泰国,马良行很难同意马晓旭赛前一天飞赴阿布扎比去领奖。而且有国家队队友还告诉她,凡是领取亚洲足球小姐奖项时,球员必须要穿裙子。这对于从来不穿裙子的马晓旭来说,无疑是新添的又一障碍,有队友玩笑道:“真要穿裙子估计马晓旭只能放弃这个奖项了!”

  尽管目前,中国足协与女足都还没有正式就此事进行沟通,但马晓旭无论是穿裙子还是不穿都很难去颁奖现场。如果马晓旭不到现场的话,她的奖项很可能被取消?这一说法确实有点荒唐,但回顾2005年亚足联在最后颁奖时刻,取消韩国前锋朴智星被评为的亚洲足球先生的事情看,马晓旭的奖项贝取消还真有这样的可能性。(兜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