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家认定点球该判 误判影响苏布赫迪角逐最佳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1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一方面酝酿对林乐丰和潘塔的重罚,一方面承认马来西亚人苏布赫迪在足协杯决赛中出现了严重误判——漏判大连实德队的点球,中国足协最近两天被足协杯决赛的问题搞得焦头烂额。

  足协杯决赛后,中国足协召集专家对判罚进行定性,一致认中国足协也难以搞清楚他的真实想法。本来足协还怀疑苏布赫迪因为角度问题没有看清楚定李雷雷扑倒朱挺,毫无争议
是一个点球。苏布赫迪当时没有做出任何判罚,,但从他当时的站位和李雷雷扑倒朱挺的情况看,不存在位置和角度的问题。这样的误判过于明显,苏布赫迪自己也无法做出解释。

  潘塔曾经在下半场第20分钟左右掐了苏布赫迪的脖子,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袭击动作,苏布赫迪受到了极大的威胁。不知道是不是感觉自己的那个判罚实在低级拙劣,苏布赫迪比赛结束后没有就自己被潘塔袭击的问题向中国足协进行任何申诉,就和同伴直接返回了

马来西亚。中国足协对于潘塔的处罚,将根据比赛监督的报告量刑。

  有专家表示,苏布赫迪在

足协杯决赛中对
鲁能
更为照顾些,潘塔的怒火聚集已久,因为此前他和扬戈维奇对主裁无视对手的几次较大犯规已经非常不满,当那个明显的点球不判之后,导致潘塔的情绪失控,并由此得到红牌。有时候,球员的情绪并不是对手挑逗的,和主裁判的判罚尺度关系也很大。主裁的确能够很轻易地控制比赛,因为一个细微的判罚就可能导致一场比赛的结果发生变化。

  苏布赫迪不仅仅是亚足联的国际级裁判,而且还是亚足联本年度最佳裁判候选人之一,在18日的足协杯决赛中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和他本人的身份不相符。中国足协的官员告诉记者,如果是国内裁判执法,恐怕也不会不判那个点球。如果国内裁判不判,即使像孙葆洁这样的金哨恐怕都难逃被停哨的处罚。因此,苏布赫迪不仅仅是漏判了一个点球,并会影响到他亚足联最佳裁判的角逐。

  今年执法中超联赛和足协杯比赛的外籍裁判不少,但是真正让俱乐部满意的并不多。相反,国内裁判今年的执法水平和执法力度大多都得到俱乐部的认可。在中国足协的打分制度下,大多数裁判的分数都达到了中国足协的要求。对于中国足协频繁邀请外籍裁判执法中超联赛,亚足联也感到很是不解,称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频繁地邀请外籍裁判执法,这分明是对自己裁判的不信任。据悉,2007年,相关部门将就此事进行协商,外籍裁判执法的频率将会降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