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新官上任想做实事 展望08女足奥运夺牌不是难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31 时代商报

  提起孙雯,人们就会想起中国女足;提起中国女足,人们又自然而然地想起孙雯。这位出色的前锋是老女足的代表人物。而直到上周,孙雯才正式向上海市体育局递交了退役报告,正式成为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就此为自己的球员生涯画上句号。11月21日,正在北京的孙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希望能具体做点事

  记者:最近在忙些什么?

  孙雯:在北京开会,主要是女足世界杯的组委会会议。

  记者:谈谈你的新角色。

  孙雯:我之前推掉了类似亚足联官员的很多虚职,因为我希望能具体做点事。认真去做,注重过程。

  记者:克劳琛亚运会后要来女足上任?

  孙雯:我还不清楚这方面的消息。

  记者:如果克劳琛真到女足,能带来什么变化?

  孙雯:他以前是男足教练,如果由他出任顾问,可能会给女足带来男足的一些风格,从而使女足在技战术方面得到改变,他应该对女足有所帮助。

  奥运夺牌不是难事

  记者:女足要在

北京奥运会上拿奖牌,这个目标好实现吗?

  孙雯:这其实也不是什么难事,我想只要有好的准备,就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目前女足需要做的就是多接触强队,多与强队比赛,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的水平。经过两年的准备,在奥运会上拿奖牌并不是难事。

  记者:女足后备力量比较薄弱,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孙雯:女足后备力量薄弱是个老大难问题。就目前来说,这几年的选人和培养上,出了很多问题。女足的大环境不好,只有那么几百个人在踢球,哪能够用。要说解决这个问题,我也没什么好办法。但我认为只要女足的成绩上来,就会有更多的人关注女足,那样的话,女足后备力量也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记者:明年的女足

世界杯,我们能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

  孙雯:这可不好说,但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只要有准备,就没有做不到的。

  好队员可遇不可求

  记者:谁会成为下一个孙雯?

  孙雯:这个也不好说,但我可以告诉你,我还没有看到一个人有能力成为刘爱玲。至少从能力上来说,还是有差距的。我们那批老女足队员,一个个都能带动比赛的气氛,而且类型都不一样,多少都谈得上有“天赋”。好队员可遇不可求。

  记者:有人说马晓旭是孙雯第二,你怎么看?

  孙雯:我不同意这种说法。马晓旭很全面,突破能力强,射门也很冷静。她不是孙雯或者另外什么人的影子,马晓旭只能是马晓旭第一。我希望场上的11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她们不需要被称为谁谁第二,她们只是自己。

  记者:现在还踢球吗?

  孙雯:正式比赛也就能踢半场吧,多了肯定受不了。现在工作比较忙,踢球的机会也不多。见习记者 吕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