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还得靠电视吃饭 最大缺憾未解说过欧冠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05 竞报

  本报记者 李岩/北京

  尘埃基本落定了。随着TOM网站的视频访谈内容于昨天清晨全部上线,黄健翔对于自己从央视辞职的种种疑团的说明也差不多到此为止了。据网站工作人员透露,“黄健翔分手央视”专题页面的日访问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次。但黄健翔本人却并没有被这个数字带来丝毫喜悦,他说,希望这是自己辞职之后,最后一轮关于他的热潮。

  于未来去向:还得靠电视节目吃饭

  黄健翔:辞职的消息确实引来了一些传言,我要澄清一下,我没有和任何电视机构有过接洽,在辞职之前还没来得及想这方面的事情。

  将来我肯定要很慎重地选择一个重新就业的平台,因为已经失去了我最喜爱的也是我最有经验的体育解说的舞台,重新就业的时候我的角色、我的形象定位观众能不能接受,其实是有很多很多风险的。

  我想说的是,我肯定还得靠做电视节目吃饭,因为这是我唯一擅长的手艺,总不能让我现在去做企业管理,做

股票
证券
,做法律咨询或者去做生意,这些我都不会啊。已经快40岁的人了,还是要在熟行里找饭吃,这是一定的。

  关于经济状况:一切从零开始

  黄健翔:我想除了富豪或者家里有遗产的人,我们每个人都是要靠工作来维持日常生活的。今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的生活变动很大,所以说在辞职以后,整个生活都要完全重新开始,在经济上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事业、家庭、孩子等等一切都从零开始了。可以想象这种生存的压力吧,我也不好意思太多说了。

  当然,要跟一直支持我的球迷朋友、观众朋友解释一句,千万别误以为我是为了生活压力,仅仅为了什么经济的原因才离开中央电视台的。

  关于同事关系:别人的评价我有信心

  黄健翔:我离开之后,社会上这么多流言飞语,我没有必要也没有精力一一应对,让它们自生自灭好了,我希望这是我辞职之后最后一拨媒体关于我的热潮。

  中央电视台是一个庞大的机构,工作人员很多,单单体育频道的工作人员就有近千人。在日常工作中,我接触比较多的都是自己节目组的这些同事,他们对我的评价和认识,我是非常有信心的。包括我们播音组的同行。

  如果媒体觉得黄健翔辞职是那么大的一个新闻事件,那么我也拜托他们把这个新闻调查做得深入一点,细致一点,认真一点,或者开玩笑说真的狗仔一点,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我常年战斗在一块的编播人员,媒体不会找不到他们的联络方式,那可以采访他们,看看他们怎么说的。真的,我在现阶段确实对我们媒体的声音无奈多过信任。

  关于职业缺憾:没解说过欧冠联赛

  黄健翔:有机会在

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中为大家服务是我的理想,因为我觉得大家喜欢我,认可我也是因为我能在这种大赛中做得不错。日常工作方面,九年来我没有机会解说欧洲冠军联赛,我认为这是职业生涯中的缺憾。我一直说,欧洲冠军联赛目前代表了职业足球的最高水平和技战术发展方向的经典赛事,是精品当中的精品。但是因为版权的原因,一直没有机会说,只能做观众,这让我心里很馋。

  一旦你做了这个职业,你就会有这样的感觉,一定要把最漂亮的比赛拿来自己说。以后看看有没有机会吧,其实我一直都在关注这个比赛,就是想能够有机会说一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