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7年不放弃投资足球 安徽九方“铁定”打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31 中国足球报

  安徽足球队在2003年初成立之时,提出的目标是2006年打入中甲联赛。本赛季以及上赛季,安徽队离中甲已经很近,但仅仅是很近而已,在门外徘徊了一阵后,还是没能迈进这个门坎。

  今年是安徽足球“三年规划”的第三年,在乙级联赛南区预赛中,安徽队领先第二名4分杀进8强决赛,但在决定中甲名额的半决赛中,点球负于哈尔滨毅腾队。而上赛季,他
们也是在与北京宏登争夺中甲名额的比赛中点球落败。就差那么一点点,安徽队也不想再等了,近日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投资方安徽嘉润投资集团做出如下声明:俱乐部将在2007年不放弃投资足球,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将继续活跃在中国足球赛场。由于前段时间网上以及一些媒体对九方足球俱乐部的存亡问题,存在片面的设想,导致一些新闻内容不符合事实,我们也请广大球迷朋友不要灰心,2007年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我们也将在一个新的起点,创造更大的辉煌,来回报江淮父老对九方的支持!

  这个“新的起点”就是中甲联赛。

  [8年之痒]

  多年来,

乙级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都呈现出南北抗衡的局面。2004年,延边和上海九城冲甲成功;2005年,南昌八一和北京宏登打入中甲。今年,赛前有声音说南方队的实力更强一些,甚至有可能把两个升甲名额全占了,结果却是两支北方球队成功升甲,四强中只有安徽九方一支南方球队。

  想搞清楚一支乙级球队的来龙去脉,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不过,安徽九方比较“纯洁”。安徽冲甲的历程可以追溯到8年前。

  安徽九方被认为是本次乙级决赛8支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一支,不过,实力并不是决定比赛结果的惟一条件。九方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他们在南区预赛中一路高歌,在确定出线前只输了一场球,冲甲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有时候过于顺利并不是好事,进入决赛阶段后,九方遇到了顽强抵抗,过高的心态导致发挥失常。

  与毅滕的中甲名额之争,首回合战平,次回合120分依然战平,点球大战开始的时候,九方队员的心态已经近崩溃。8年前,安徽足球的第一次职业化尝试,也是以点球的方式宣告失败。8年后,历史重演。

  目前这支安徽九方的投资商是安徽嘉润投资,2004年接手球队时整体收购了2004年全国U19联赛冠军辽宁青年队、近两年又引进了赵昌宏、经治国、张国平、李伟军等国力旧将和一些在深圳科健、

东莞东城打过中超、中甲的球员。所以,赛前安徽媒体、球迷和俱乐部都对冲甲志在必得。

  守到点球决战是安徽九方不愿意接受的事实,而对于哈尔滨毅滕来说是件好事。点球本来就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一个人就可以决定比赛的结果。这一次决定比赛结果的是毅滕的守门员柏小磊,他扑出了九方的两个点球。

  点球告负的那一刻,百余名远道而来的安徽球迷在看台上哭成一片,九方的队员也流下了痛苦的泪水。赛前,安徽球迷凑了4000多元请来乐队助威,点球失利后,除了哭声,没有别的声音。

  冲甲失利后,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李松海离开了球队,三四名的比赛是在赵昌宏的指导下完成的。获得第三名后,球队就地解散了。经过短暂的思考,投资方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不干足球了,而是发表了继续干,而且要有“新起点”的声明。

  [借壳冲甲]

  虽然舜天的壳比较诱人,毕竟随壳而来的还会有一批比较不错的球员。安徽球迷也希望能买下舜天的壳,他们认为江苏离安徽很近,舜天的实力也很强,把这样一支队买过来,肯定可以在中甲联赛站稳脚。万一买个弱队,明年打一年中甲联赛又掉下乙级,就很不划算了。

  不过,冲甲迫切的安徽九方不愿意死等舜天,他们联系了有意出让壳的上海康博。虽然两家俱乐部都守口如瓶,但有消息称,双方已基本达成共识。没签字就不作数,中国足坛更是如此,在双方没有签订正式转让合同之前,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要给“铁定”打个引号。毕竟安徽九方要打明年的中甲联赛,还是一厢情愿,还要看有没有人愿望卖给它一个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