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五联赛追捧自己的明星 金志扬球队成大学生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2006-2007第四届“李宁杯”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Unifive)将于11月26日在杭州开幕。经过前三届的比赛,“大五”联赛已经在全国各大高校中积攒起了很高的人气,而因为有了如周亚君这样从“大五”走出来的明星,今年的联赛也显得尤为热闹。有着自己的体系和赞助商的大五队员们,就像他们战靴的名字“游龙”一样,热情十足、活力无限,他们正等待超越之前也是由大学生创造的北理工奇迹,新赛季的大五赛一定是龙争虎斗,别有激情。

  金志扬的队伍现在是偶像

  自从2003年首届大学生五人制联赛举行以来,这项赛事在中国大学校园里就非常走红。在五人制比赛的场馆里,经常可以看到比中国一些职业联赛热闹许多的场景。上届冠军队湖北大学的一名队员说:“为什么现在关注中国职业联赛的人那么少,但在我们打比赛的时候却能享受着满场喝彩?那是因为,我们在这片天空下还能找到自己的梦想,这里有比职业联赛更纯粹干净的足球。”

  在刚结束不久的中国

乙级联赛上,金志扬带领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队员们冲甲成功,虽然职业联赛和“大五”联赛在本质上还有着区别,但相同的大学生身份,让“大五”联赛的队员们有了莫名的激动,“看着北京理工大的同学在场上与职业球员对抗,我们都为他们加油,虽然大家级别不一样,但因为都是大学生,所以总觉得和他们站在一起。”说起北理工那些带着学生身份实现足球梦想的球员们,“大五联赛”的队员难掩心中的羡慕,“其实踢职业联赛也是我们的愿望,但是现在知道读书更有前途,如果我们能像北理工的队员那样,一边学习,一边踢职业联赛,那多好啊。”

  我们追自己的明星

  不过,每一个联赛都会造就出属于它们自己的明星球员,“大五赛”也不例外,03-04赛季最佳球员范宏臣就是很有代表性的一个。

  1981年出生的范宏臣曾效力于北京威克瑞足球队,后来进入国安梯队,2000年,范宏臣结束了专业生涯,来到了沈阳工业大学。在首届大五赛的夺冠征程中,范宏臣和他的队友们走得十分艰难,在分区赛阶段,他们没有拿到冠军,在沈阳市也是仅仅获得了第二名。当最后在决赛中,他们击败了

四川大学,那是沈阳工业大学各类体育项目赛事中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当时的
总决赛
是在人民大学进行的,由于一直在队中表现出色,沈阳工业大学夺冠之后,有几名人民大学的女生居然在沈阳工大准备离开时拦住了他们的中巴车,以求得范宏臣和队友的签名。

  “娱乐联赛”培养国家队员

  今年是“李宁杯”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的第四届,参赛地区由原来13个省市地区增加到14个,210所高校直接参加到联赛中来。“大五赛”的自由和快乐已深深扎根到了校园之中。而本赛季,“大五赛”更加强调的是“娱乐性“。在今年,每一位球迷都将看到大学生自己的校园足球装备,而“大五赛”也拥有自己独特的比赛用球,李宁公司给新赛季的比赛球取名“行云流彩”,新款无袖比赛服也充分体现出大学生时尚、年轻的气息。而最大的亮点是,参加“大五赛”的大学生们都将拥有自己的专业足球鞋———“游龙”,有位已经试穿过此款球鞋的学生队员说:“一穿上就动感十足,让奔跑在大五赛场上的我们也感觉到自己像一名专业的足球运动员。”

  “大五赛”举行的同时,大型活动“校园足球街区”也将进行全国联动,8站活动结合8个省市知名高校。对于那些热爱足球的普通大学生来说,虽然“大五赛”在很多人眼中还只是一项有点自娱自乐的赛事,但这些奔跑在校园赛场上的“大五”队员们,他们依旧会以另一群人为榜样,在五人制国家队中,就有五名曾经普通的大学生———他们因为在“大五赛”里表现出色,而被召进了国家队,在属于自己的足球世界里振翅飞翔。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