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懂的项目偏要你解说 孙正平"一专多能"得罪黄健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孙正平为人相当不错,但当上体育中心播音组组长后,要管的事情多了,既然担了责任就难免会得罪人,而这些得罪人的地方主要还是基于对业务的不同看法。

  比如孙正平要求播音组的每个人都要“一专多能”,不能专门解说篮球或者排球,也要会解说摔跤、拳击。而以黄健翔为代表的一些解说员认为应该培养专门人才,中央电视台既然有了体育频道,就要提供最好最专业的解说员每个人分口,我足球说的好
就说足球,体操说的好就说体操,不能不懂装懂。

  因为这个,两人产生了不少的矛盾。有说法是,在播音组里隐然分成了两个派别,谁都有自己的拥趸。

  不过胳膊拧不过领导,黄健翔自己足球的活忙不过来,不大会被临时抓差,而一些小兄弟难免受苦。据说,孙正平还要求过,你最不愿意解说什么,就给你安排什么。

  当然,传闻中的晚上7时比赛,下午4时才通知韩乔生要上音这样的事也确实发生过几回。加上准备不充分,出了错就会被在点评会上指出,所以有些人认为他很会“整人”。

  不过中央台领导对于孙正平培养“一专多能”人才的做法还是满意的,毕竟谁都难免有个万一脱不开身的时候,“让年轻人多学点没坏处”。

  再有就是一到大赛,比如NBA全明星赛或者季后赛,孙老师自己非去不可。不过孙老师去也是工作,跑一趟美国跟一回解说也是很累人的。总体上在大家的眼里,孙正平还是个很敬业的人。

特约记者 江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