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贫民足球变成"贵族"运动 中国足球给普通球迷场地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8:13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现在拥有的硬件设施一流的足球场不在少数,联城队的主场浦东源深体育中心,刚刚修葺一新的卢湾体育场,位于八万人体育场外场的NIKE足球公园等等,但是,留给普通球迷的球场却越来越少了。

  以八万人体育场外场的NIKE足球公园为例,一片7人制的场地黄金时段的包场费是700元人民币一个小时,非黄金时段每个小时的价格也高达400、500和600元不等。而从进场,
做一下准备活动到好好地踢一场球,一个小时怎么算都不够。

  “我们小的时候,里弄里,外面路边的空地上,只要有球,几个孩子就能凑在一起踢球。”一位年过40的球迷说,“现在呢,场地难寻啊,我就是再想踢球,也踢不起了。”这位球迷说,他原本想培养儿子也做个球迷,但是一来没有踢球的条件,二来儿子也不感兴趣,现在十几岁的儿子是个不折不扣的网民。

  有一些效益好的企业尤其是跨国企业愿意替员工买单,一个星期包一次球场给喜欢运动的员工锻炼身体,但是像八万人体育场外场那样的价格,如果长期包场,他们也觉得无法承受,因此,价格相对低廉的大学体育场就成了他们的首选。据了解,每到周末,同济、交大和复旦等高校的体育场总是爆满,其中大多都是企业包场。

  “以前总说

网球
高尔夫
球是贵族运动,现在我看足球也越来越贵族了。”一位球迷的话并不是没道理。

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