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两项大奖都想拿到 若有机会愿意赴国外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晓旭在连续获得女子亚青赛和世青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之后,也受到了即将在11月29日阿联酋阿布扎比召开的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的最佳年度青年球员和亚洲足球小姐的两项大奖的提名,是年度最佳青年球员奖项设立以来第一位获得该项提名的女足运动员。马晓旭在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对包揽这两项大奖的渴望。

  亚足联官方网站www.the-afc.com近日采访了正在中国广州集训备战亚运会的马晓旭
,在首先被问到自己受到亚足联提名这个问题时,马晓旭回答说:“这次受到亚足联的提名可以说既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同时能够得到最佳年轻球员和最佳女子球员的提名是我没有想到的。在2006年里我的表现还可以,也可以说我很幸运,因为今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能够同时参加女子亚洲杯、亚青赛和世青赛我觉得非常幸运。”

  “这两个奖项我希望都能拿到。”马晓旭如是说。在被问到现在和国家队溶合的情况时,马晓旭说道:“我现在和球队溶合的非常好,尽管我来到国家队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和队友们之间的配合和在执行教练员的意图上都没有什么问题。”

  中国国家队即将在本月26号踏上多哈亚运会的征程,马晓旭对此也有着自己的期待,她说道:“全队的目标当然是冠军,但我们也知道夺得冠军并不是那么容易,韩国与日本在今年的表现非常出色,而朝鲜更是我们的头号强敌,因此我会在本届亚运会中死拼对手,尽最大努力争取胜利。”

  在谈到自己的未来和明年在中国举行的女子

世界杯时,马晓旭表示:“对于未来暂时还没有什么打算,应该会以踢球为主,如果有机会我也很想去国外女足发展很好的国家踢球,但现在必须要在国内踢好球,全面的提高自己的足球水平。为了明年的世界杯,我会从现在开始加倍训练,争取明年在世界杯中取得好的成绩。”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