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把孙正平推向矛盾焦点 黄健翔辞职本该风平浪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0:30 新浪体育

  一封难辨真伪的"检举信"使得本来正在被时间冲淡的黄健翔与央视和平分手事件陡然升温,事态的发展来得有些令人“猝不及防”。

  黄健翔,这位事件的领衔主演因为这封广为传播的“检举信”渐渐淡出,整个故事的下半场主角正在变成舆论热烈讨论的“检举信”创作者。究竟是谁“检举”了黄健翔?黄健翔到底是主动辞职还是被央视开除?“和平分手”幕后深藏的丰富情节吊足了公众的胃口

  11月16日,黄健翔辞职的消息见诸报端,用人单位

中央电视台在几小时后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黄健翔已经正式办理完辞职手续。同时江和平主任也表示体育中心尊重黄健翔的个人决定,并特别强调辞职与2006
世界杯
的激情解说风波无关。11月20日下午,黄健翔本人首次面对公众开口谈辞职事件。事件双方口径一致,都没有触及传闻中的矛盾,这显然不能满足媒体的炒料的需要和公众探究八卦的胃口。

  孙正平成为焦点是恶炒的结果

  检举信一经曝光,风暴的矛头指向了黄健翔的直接领导孙正平。这封检举信的真实性实际上是个说不清的话题,而这也正是可以被媒体所利用的关键点,既然没人能够证明它不存在,那就当其存在爆炒一番何乐而不为?孙正平成为舆论焦点,媒体的炒作力量功不可没。退一步讲,姑且认为这封检举信确实存在,孙正平作为黄健翔的领导用文字方式向上级汇报小组人员情况再正常不过,既谈不上“打小报告”也算不上是“检举”;孙正平事后也表态自己根本没有必要写这样一封信,自己也不会去写这样的东西。

  黄健翔对领导的评价验证一切

  回到辞职事件本身,黄健翔和央视结束工作关系,只有两种可能原因:第一,黄健翔辞职,央视接受辞呈;第二,央视解雇黄健翔,主动结束合同。根据黄健翔在个人官网的表态:“离开央视是一次非常平静的一种个人就业、个人生活的选择,我离开的时候心情很平静,台里的领导,我们体育频道的领导对我也爱护有加,对我非常好,这点大家一定放心。”如果此番话发自内心,那么“检举信”对黄健翔带来的“伤害”自然是莫须有的,台里的领导和体育频道的领导都对健翔爱护有加。同时也印证了黄健翔离开央视是自己主动辞职,而非央视解雇黄健翔。如果这番话是黄健翔出于某些原因违心地评价央视的领导,那么和不爱护自己的领导共事12年,黄健翔受忍辱负重的心理素质比电影《无间道》里的卧底还要好,显然站不住脚。

  中国人处理矛盾有句俗话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精明之人自然懂得利用这样的原则处理自身事务,但是如果所有事情都“化了”了,就变成了媒体存活的一个严峻课题,尤其是娱乐圈。黄健翔与央视结束工作关系了,媒体却不会停止对蛛丝马迹的深挖猛挖无限放大。(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