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承鹏博客曝光黄健翔辞职内幕 解说世界杯要看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43 长江商报

  李承鹏博客曝光好友辞职内幕 

  记者昨日从黄健翔的好友李承鹏的博客中获悉,黄健翔近日有可能出任“红楼”选秀的主持人一职。李承鹏还表示,黄健翔将肯定不会去东方卫视,至于能否解说2010年世界杯则要看缘分。

  -关于传闻

  肯定不会去东方卫视

  下一步健翔将去哪里上班?黄健翔目前还没有给出答案,但据黄健翔的好友李承鹏所知的情况是:在各种传言里最离奇的就是“黄健翔将去‘东方卫视’担任频道总监”,而且为了显得真实还特意安排了一个副职。其实这只是好事者主观希望而已。

  李承鹏昨日在博客中表示黄健翔将肯定不会去东方卫视,他给出的理由是:就像中央台要保持和地方台的关系一样,地方台也要照顾和央视的合作状态,(东方卫视)不可能为了黄健翔一个人就公开与央视过不去。

  而且,黄健翔曾对一个密友开玩笑说:要我去东方卫视当体育频道负责人?哈哈哈,其实我就是一个说球的艺人,就像郭德纲说相声一样,他可以开馆授徒教相声,我哪天可以开个解说学校带徒弟,但我天生不是当官的人,这世上关于我的传言中最不可信的就是我去当官儿,那一定是假新闻。我无意于此,也没这个能力,说不定哪天我真要去开个学校教说球,现在很多球迷都有不错的资质。

  -关于足球

  能否解说2010世界杯得看缘份

  李承鹏还表示,黄健翔将有可能在今后地方台转播的重大足球比赛里说球,“健翔现在的一个理想是主持一个有深度的谈话节目,他想做一个‘有智慧的节目’,曾经央视在竞争一档谈话节目时健翔曾参与竞争,不过此事没有下文。”李承鹏说。

  据悉,黄健翔曾经说过:“我离开央视的真实原因是因为厌烦了长年累月按套路说球的生活,我累了”,李承鹏表示,这里面深层原因仍有所谓“人际”之争,所以也不会有两封信的出现。黄健翔曾经向一个圈中好友表示:“我不会去ESPN,不会去东方卫视,只会可能出现在一些地方电视台做个解说嘉宾,而且只是出现在重大足球比赛里”。据了解,这是真实的情况,在

北京奥运的大背景下,地方台不会冒着和主播央视交恶的代价去正式引进健翔,但,作为嘉宾是可能的。

  一个央视负责人分析了健翔的出路:“除了关系原因外,地方台能给他那么高的收入吗?东方台如此,ESPN也如此,况且那里的待遇情况并不如外界想象的那样高,并无固定收入的健翔不太可能去那里,因为该境外电视机构也不允许频繁参加商业活动”。近期内没有任何明确单位,但等风波过去后将在地方台以嘉宾身份参加一些节目,这才是黄健翔有操作性的去向。

  2008年欧洲杯能不能见到黄健翔的解说,还有更遥远的2010年世界杯……李承鹏表示,可以肯定的是,以现在的态势,黄健翔根本不可能出现在央视的欧洲杯转播台前,而且因为中国内地只有中央电视台有转播权,而且2010年世界杯也是如此,所以在近期内很难再在电视屏幕上看到他的形象听到他的声音。

  黄健翔曾对一个圈子外的好友感叹:“能不能在这样的比赛里看到我?我只能说——看缘份了,两年前我快乐地解说了欧洲杯,今年我在世界杯上出现那么大的风波,同事们都很留恋我,就在前两天遇上转播

德甲时同事还打电话问我该转哪一场比赛,问我爱看哪支队的比赛他们好去调配,我感谢他们,不过现在很难说以后的命运,但愿我们有缘份能在下届世界杯见面”。

  -关于央视

  没有与央视同事交恶

  李承鹏表示,黄健翔离开央视没有太多外力,他离开是内心催促,他对央视对体育频道还是有所留恋的。李承鹏在博客中说,黄健翔离开没有与同事交恶。

  黄健翔说:“那天我辞职后,单位有的女同事是流着眼泪送我出来的,如果我与同事交恶会这样真情流露吗?我辞职后,转播组的哥们儿晚上出去喝酒,喝到泪流满面,然后给我发短信。这几天,我的手机至少接了二千条短信,有三分之一的短信是同事发来鼓励我安慰我的,三分之一也就是有几百条是站在我这一边的,说明我黄健翔的人缘并不差。

  另外,那天中伊之战后有关欧洲杯的宣传片,里边是上届欧洲杯我的配音,当听到我的声音后同事非常感动,给我发来短信祝我好运”。

  “解说门”没有影响同事奖金

  有消息说:因为“解说门”,体育频道的全年奖金被扣发,这也导致同事对健翔“太自我”以至于影响到全体同事的不满。黄健翔说:“这事情我要解释,前几天江主任表示今年的奖金照发,这证明我并没有影响到同事”。

  李承鹏在博客中说:平心而论,健翔是一个有个性的人,他肯定不会在人际关系中如鱼得水,他自已也说过“我是一个自我的人,否则那就不是我了”,但他也不是没有朋友,在央视后辈中贺炜就是他的徒弟,而贺炜对于健翔的评价很高。

  “永远感谢中央电视台,感谢领导对我的培养”,这是健翔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至少,这代表了他离开时的一种态度,他绝对不愿意和中央台交恶。

  -最新动向

  或受邀主持

  “红楼”选秀

  自黄健翔从央视辞职之后,关于他的去向一直有诸多猜测。昨日,李承鹏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

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组委会已经私下与黄健翔进行了联系,希望邀请他来担任选秀活动的主持人。

  据了解,“红楼”选秀复赛即将开始。现在北京台主持人聂一菁和春妮已经确定为复赛阶段主持人,但是活动还缺少一个男主持。而刚刚辞职的黄健翔,便进入了组委会的视野。

  李承鹏在文中写道:红楼选秀组委会托人找到了李承鹏,于是他“做了一个‘顺水人情’,然后一个由黄健翔主持‘红楼’海选的想法正在形成”。

  记者随即致电李承鹏,他向记者确认“红楼”选秀组委会确实有此意图:“我只是帮忙带个话,现在他们还在沟通中,没有具体的意向。”对于“黄健翔是否有可能因此而加入北京台”,李承鹏笑着反问:“你觉得有这个可能吗?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记者又联系了文中提到的“红楼”活动方的谭先生,他表示此事现在还不便透露,但也承认组委会确实在和黄健翔接触,希望他能来主持之后的比赛。之后记者致电“红楼”选秀活动总制片人张强,他表示:“对此事无可奉告。”但他也承认,选秀复赛的男主持人现在还没有定下来,人选正在商议中。

  本报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