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忆鲁能12年四夺足协杯冠军 赶超御林军无愧杯赛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4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发自长沙)18日晚上2比0击败大连实德之后,山东鲁能(泰山)十二年来四夺足协杯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杯赛之王。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鲁能曾三次在杯赛的赛场上称王。1995年首届足协杯山东济南泰山(鲁能前身)一路过关斩将,轻松地杀入到半决赛,半决赛中依靠点球幸运地击败了北京国安闯入决赛,并在最终的决赛中2比0击败上海申花,捧得了首届足协杯的冠军。

  1999年,“罗梅多”这个名字成为山东人的骄傲,在最后与大连实德的足协杯决赛中,罗梅多一人独进三球。更让人惊讶的是,当时山东队直到比赛90分钟时都以2比1的比分领先,但就在比赛最后一刻,大连队外援皮特的进球扳平了比分。正当人们都预测比赛将进入加时赛的时候,罗梅多在92分钟时的进球顺利帮助山东3比2击败大连队,实现了山东鲁能历史上的第二次捧杯,同时那个赛季,山东鲁能也史无前例地获得了甲A联赛的冠军,成就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个双冠王。此前,罗梅多被称为水货,甚至连他的国家队身份都受到严重质疑,足协杯决赛是他的最后一战,也是正名的一战。

  最近的一次夺冠是2004年的

足协杯决赛,当时山东鲁能打入到的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他们迎战当时如日中天的深圳
健力宝
,原本在首次交锋中主场被逼平的山东鲁能并不被球迷看好,但他们在客场幸运地以3比3逼平对手,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闯入了决赛。在随后的决赛中又有惊无险地以2比1击败了四川
冠城
,实现了自己在足协杯赛场上的第三次捧杯。

  18日晚上和大连实德决赛之前,惟一能与山东鲁能媲美的就是同样有着“杯赛之王”美誉的北京国安,他们与山东鲁能一样在杯赛赛场上也是三次夺冠。因此本场比赛之前,鲁能全队上下都渴望着能够再夺一次联赛冠军,不光能够重温一下1999赛季的双冠王的旧梦,同时也能成为名副其实的“杯赛之王”。果然,山东鲁能没有让球迷的希望落空,李金羽和韩鹏的进球锁定了胜局,最终山东鲁能凭借着这两粒进球成功击败了大连实德,如愿实现了本队历史上的第二次双冠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