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辞职事件被炒离正轨 不堪重负央视下达封口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5:00 天府早报

  黄健翔的辞职只因为是“黄健翔”的辞职才变得似乎有些不同寻常,实际上,我们看不出黄健翔的辞职和此前所有从中央电视台辞职的那些主持人有什么本质的区别,甚至也看不出其与每一秒钟都会发生的任何一位普通白领的跳槽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当一个人发觉只有换一个新的环境才可能去追求一份新的拥有的时候,所谓辞职不过是其必须履行的一个简单仪式罢了。

  越炒越滥,辞职事件脱离正轨

  央视名嘴黄健翔辞职,几乎所有媒体都随之进行了疯狂的炒作。昨天下午,黄健翔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回答网友的提问,与此同时,央视体育频道也进行了一个部门内部会议。非常有意思的是,两起事件的“中心思想”与意图都出奇的相似,那就是关于黄健翔辞职事件,请停止炒作!值得一提的是,在黄健翔辞职后到现在,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这是一场疯狂的炒作秀,“这个事情实际上是黄健翔自己在作秀,希望能够借自己的辞职风波,给自己找一个好的下家,或者是提高自己的身价。当然其中黄健翔的部分‘密友’也充当了搅局的角色,一个人事问题,被他们每天数千字地大肆渲染内幕和隐情,与其说他们是在澄清什么,不如说他们是在推波助澜、火上浇油。这样的姿态甚至是可耻的!”一位知情人昨晚这样对记者表示。不管是自我炒作还是媒体炒作,这个事件都已经开始脱离了新闻的正轨,在央视下达封口令以及黄健翔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现身说法后,这场疯狂的炒作秀,的确也到了该偃旗息鼓的时候了。

  不堪重负,江和平下达封口令

  央视体育频道主任江和平从来没有受到如此大的关注,而这次“黄健翔辞职”事件,却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最近这段时间,无数的记者和朋友都几乎在问他同一个问题,“黄健翔为什么会辞职,他是被人逼走的吗?”太多的询问电话、求证式的提问让他有些不堪重负,甚至在央视的广告招标会上,他还被人追问谈起黄健翔事件的始末。

  11月19日晚,在接受外界采访时,江和平说,他已经给自己下了封口令,不再会为这个问题而作出任何回答,而他也很想给所有人下一个禁口令:关于黄健翔,请停止炒作!江和平说,“我们真的没有再可以发布的东西了,现在我唯一想说的是———结束炒作。现在,再去纠缠一些细节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健翔离开体育频道是他自己的选择,我做了挽留,但尊重他个人的决定,现在这个事情在网上已变成恶炒,这不是此事应该去往的方向,所以我现在不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我希望所有人停止炒作。”

  江和平说,“他13日上交辞职报告,提出要离开

中央电视台,随后14日我就找他谈话。从他所写那份辞职材料中,首先是感谢中央电视台对他多年的培养,第二层意思则是说明为什么要离开。在他看来,媒体的恶搞已经影响到他的正常生活,由于经常受到干扰,他想好好休养身心,就这么简单。”至于那封导致黄健翔辞职的所谓“检举信”,江和平则只字未提。

  央视内部会议决定:就此封口!

  在黄健翔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回答众多网友提问时,央视体育频道也在昨天下午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其实,每周一央视体育频道召开内部会议,这是多年来形成的一个惯例,但是在黄健翔辞职炒作得沸沸扬扬的今天,以及有消息说“疑似检举人”孙正平将在本次会议上发表正式声明,这个会议就特别值得外界关注了。

  但据记者了解,在昨天的央视体育频道会议上,并没有过多地谈论黄健翔辞职的事件,部门领导在会议上首先强调的是黄健翔辞职后工作的交接问题。一知情人士说,“以前是黄健翔和张路一起解说意甲,但今后的意甲转播,就将是刘健宏与张路一起负责解说,另外会议要求大家不要再在黄健翔的辞职一事上过多的分心,马上亚运会的转播任务就要来了,大家要团结起来,在年底再打一个漂亮战。”但同时央视体育频道领导同时也叮嘱大家,“今后少说黄健翔辞职的事情,这事就此打住。”

  最近几天孙正平已经被卷入到了黄健翔辞职这件事中,但在昨天的会议中孙正平并没有以本人的名义对此事进行一个正式的表态,而在此前孙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多次提到,自己并不需要对这件事说什么,越说越浑。 早报记者殷鹏

  健翔开口

  真相,就是没有“真相”

  11月20日下午,黄健翔在个人官方网站接受了视频采访,首次面对公众公开谈出了关于自己辞职原因。黄健翔特别驳斥了此前在社会上流传的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强调了自己与央视完全属于和平分手。并且希望能够给他一个平静的空间,不要再炒作此事了。

  感恩央视,离开很痛苦

  黄健翔坦承,选择离开央视,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对我来说也同样如此,能够迈出这一步是需要付出很沉重代价的。你想那些多年来喜欢我的球迷朋友,他们对我的支持。不管怎样,这种感情的投入会让我很难以割舍的。同时,离开央视这样的平台,对于我今后发展不利,央视这个舞台、平台在国内没有地方可以比的,我个人失去很多很多,这是一个无奈、遗憾的选择。”同时,他也表现出了一种应有的姿态,对于央视多年对于他的培养表达了感谢之情,在采访中,他提到了,自己进央视不久,就得到了解说96年欧洲杯的机会,这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锻炼。不过,他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自己的辞职是出于多日的慎重考虑后才决定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也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后觉得离开可能对自己更好一些,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阴谋说”完全不成立

  黄健翔说:“没有想到在我辞职37小时以后,网络上出现了这么多版本关于我辞职的猜测,其实离开就是一次个人的选择,经过一段时间的深思熟虑。觉得离开可能对自己更好一些,如果说得大一些,复杂一些,可以把每方面的因素拿出来列举一遍,我觉得这样太啰嗦,总之就是一次非常平静的一种个人就业、个人生活的选择。没有任何其他人的原因。单位(中央电视台)里面很多相处非常融洽的同事、朋友、战友,大家在一个工作岗位上、一个团队里面摸爬滚打那么多年,大家都交下了深厚的同事情谊,我离开的时候,女同事们还挥泪送我出了央视大门。因此,什么个性张扬,与同事不合,被领导整之类的阴谋说,完全是无稽之谈,完全是诬蔑对我和同事之间的感情,无论是中央电视台的领导,还是我之前任职的体育频道的领导。他们对我都爱护有加,对我非常好。”

  感谢关心,但别用造谣来“帮”我

  他还特别提及一篇流传甚广的所谓“央视体育部导播员爆料黄健翔辞职的真正内幕”一文,其中关于自己与孙正平长期发生口角,甚至动手,都“实在编得太假了”,任何一位在体育部工作过的人都知道“那说的根本就不是体育部的真事儿。”我对理解和支持我的人心存感激,但我不希望看到有人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来所谓地‘帮’我。”

  作为目前国内最好的体育解说员,黄健翔的离开将给央视带来多大的影响?对此,他明确的表示,体育解说员是一个百家争鸣的行业,体育解说不需要出现“第二个黄健翔”,一定会有更多优秀的、风格各异的体育节目主持人和体育比赛解说员为大家服务。中央电视台集中了全国最优秀的人才精英,在自己离开后,会有更多优秀的人才加盟这个舞台。 早报记者何鹏楠

  黄健翔趁热打铁本周六赴渝卖书

  早报讯(记者殷鹏)本周六下午2点,名嘴黄健翔将亮相重庆。届时,他将签名出售他的新作《像男人一样战斗》。这是自黄健翔向中央电视台提出辞职以来,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最近一段时间,黄健翔一直处于媒体的风口浪尖口上,让他四处“躲藏”,甚至有些筋疲力尽。为了让自己清静下来,他直到昨天才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回答网友提问,希望能借此平息媒体的“追杀”,但本周六下午2点,黄健翔就将赶赴重庆签售新书。这是黄健翔从央视辞职以后第一次公开和球迷见面,而且距离自己的辞职时间异常接近,难免有趁热打铁赚上一笔之嫌。

  据介绍,黄健翔周六中午从北京出发,抵达重庆后就直奔目的地,新闻发布会后,他将马上投入到签名售书活动中,时间大致安排有两个小时左右。其间,他在为球迷签名售书的同时,还将为球迷朋友就共同关心的有关足球的话题进行沟通。之后,黄健翔将返回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