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辞职风波未完官司有结果 黄健翔胜诉获得女儿抚养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4:06 竞报

  黄健翔向前妻索要女儿的抚养权和房产等一案有了结果,朝阳法院一审判决女儿由黄健翔自行抚育,其前妻对女儿有探视的权利;位于朝阳区建外SOHO的房屋一套及地下车库第一层的停车位一个归黄健翔所有,黄健翔向前妻支付购房贷款56848元。

  黄健翔称,在女儿的抚育问题上,前妻一味拖延推托,制造麻烦,他每次探视或者接孩子,都要在前妻的百般刁难之下忍气吞声,给他本人造成了极大的精神痛苦。

  庭审中,孙女士就夫妻登记离婚后财产纠纷一案提出反诉,要求黄健翔偿还其离婚后所付银行贷款56848元。

  法院认为,黄健翔与前妻签订的

离婚协议书,对双方当事人均具有约束力,双方均应遵守。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不直接抚养子女的父或母,有探视子女的权利,另一方有协助的义务。故对黄健翔要求确认其对女儿的抚养权及要求取得建外SOHO的房屋及车位的所有权,法院予以支持。孙女士对女儿有探视的权利,黄健翔应当向孙女士支付其所付的银行贷款。

  本报记者 王晓清/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