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小弟打大哥历经7年煎熬 鲁能四大元老重温双冠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长沙报道 7年前,宋黎辉25岁,王超24岁,舒畅只有22,而高尧则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年轻小弟———21岁。7年前,他们为鲁能夺取了双冠王,但他们随即生活在批评中,就连他们自己有时候都会产生错觉,感觉那个双冠王是偷出来的。

  7年中,宋黎辉遭受过不少的处罚,舒畅听到过不少的质疑声,王超经历过婚姻危机,就连高尧,也被俱乐部处罚过。可以说,7年中他们的道路是不平坦的,他们眼睁睁地看
着冠军一次次落入别人手中,他们也多次送走自己最亲密的战友,例如宿茂臻,例如李小鹏,例如郝伟,但最终他们坚持走过来了。

  7年后,宋黎辉32,王超31,舒畅也即将走进而立之年,就连高尧,无论走到哪里,听到的一般都是“哥”声。而7年后的今天,他们终于再一次夺取了双冠王,他们也成为

中国足球史上夺得两次双冠王的球员。

  这一次他们是理直气壮的。作为球队队长、本赛季打满所有比赛的舒畅告诉记者:“再次获得双冠王,是对我们自身的一次超越,7年中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但我们都没有放弃,走到这一天我和我的这些老队友是打心眼里高兴。”

  尽管鲁能俱乐部的高层都有些谨慎,不敢自称霸主,但王超已开始畅所欲言:“如果单一个

足协杯冠军,或许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我们用7年的时间完成了两次双冠王,从这个角度讲,这个足协杯给我的感受非常深刻。我想我们鲁能
泰山
队可以说自己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的霸主了。”

  经历了1999年双冠王并且年龄最大的是宋黎辉,本赛季他已经从主力阵容淡出,但这丝毫不影响宋黎辉的快乐心情。“又要庆祝了,今年都庆祝了好多次了,”宋黎辉在开玩笑,但他又加了一句,“这次不应该庆祝足协杯冠军,庆祝的应该是双冠王。”

  就现在来看,宋黎辉本赛季结束后将退役,他在鲁能的辉煌始于双冠王,他在鲁能球员生涯终结于双冠王。

  高尧兴奋的程度可能是最高的,他和李金羽以及李雷雷光是和奖杯的合影就照了3张,每个人都想到中间抱着奖杯,他们孩子般的举动也让教练和工作人员哈哈大笑。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