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来中国七年了第一张染红 潘塔懊悔中仍盼续约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7:43 潇湘晨报

  

来中国七年了第一张染红潘塔懊悔中仍盼续约实德

  

来中国七年了第一张染红潘塔懊悔中仍盼续约实德

  作为中场核心,潘塔前后在大连队效力了5年。图/IC

  “Sorry,我真的对不起大家。”背着职业生涯唯一一张红牌的大连实德队外援潘塔,对在

足协杯决赛夜发生的一幕心存悔意,“我周三就要跟扬科(维奇)一起回欧洲度假了,明年还能否回来,我自己也不知道……”

  在长沙冬日的寒风中,潘塔的眼睛有点发红,似乎闪烁着泪花,但他在努力克制着。

  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昨天上午十点,潘塔跟随大连实德队一起从下榻的酒店来到长沙黄花机场。在机场候机大厅,趁着换登机牌的间歇,记者在球队翻译的帮助下采访了潘塔。

  七年了,这是第一张红牌

  事件回放:18日晚,足协杯决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实德前锋朱挺被山东门将李雷雷撞倒,但当值主裁并未判罚点球,潘塔用左手抓住了裁判的脖子。随后,他被主裁出示红牌。

  记者:能谈谈当时的情况吗?

  潘塔:(有些激动)其实大家通过电视直播都能够看到,他们的守门员在禁区里扑倒了朱(挺),可裁判竟然熟视无睹,我急了,所以跑上去想问裁判。

  记者:可电视画面告诉我们……

  潘塔:绝对没有,我绝对没有打他的意思,那纯粹是搭搭肩这样的友好动作。

  记者:过去得过红牌吗?

  潘塔:我来中国7年了,过去从未得过红牌,从我踢职业联赛以来,就从没得过红牌。

  记者:听说赛后你向队友们道了歉?

  潘塔:是的,回到休息室,我非常诚恳地跟大家说了。因为我的冲动害了球队,害了大家。

  不知道,还能否续约

  续约前景:潘塔与大连实德队的合约已经到期。因为这张红牌,潘塔预感自己与俱乐部的续约前景不容乐观。但他听到记者转述林乐丰的话(骂裁判)后,显得有点激动。

  记者:是合同问题让你如此激动吗?

  潘塔:(停了会儿)我跟大连的合同已经到期,周一,林(乐丰)跟我就下赛季的续约谈了话……(停顿,神情有些黯淡)但是因为这张红牌,情况不是很乐观。我不知道一个月后是否还能收到大连的合同。

  记者:林乐丰在赛后说“今晚的比赛是22个英雄与一个混蛋”,你怎么看?

  潘塔:(问翻译)是吗?林说过这句话?(有点兴奋)其实我想我跟林的想法一样,既然林这么说,也证明我没做错。当然,我是说我的“行为”,不是指“用手”去摸裁判。(笑)

  我知道,情况很严重

  中国经历:35岁的潘塔2000年来到大连,2003年、2004年在四川呆了两年,2005年重回大连。2004年,潘塔随四川队打进足协杯决赛,但在长沙举行的决赛中输给了山东

鲁能

  记者:即将离开长沙,对这个城市,你有什么要说的?

  潘塔:(两手一摊)说什么好呢?这是座迷人的城市,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一块伤心地。2004年我还在四川队时,也曾来这儿争夺冠军,最终失望而归。后来我到了大连,可我们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记者:如果中国足协有追加处罚?

  潘塔:是的,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知道昨天比赛时就有足协的官员坐在主席台上。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只能说我热爱足球,热爱中国,热爱大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