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质疑足协聘请外籍裁判 维护公正性更需制度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今年的中国足坛注定是不平静的。鲁能与实德的足协杯决赛是2006赛季的收官之战,然而这场比赛依旧不太平。实德外援潘塔比赛中怒袭主裁,赛后实德老总林乐丰怒斥裁判是混蛋。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是马来西亚的苏布赫迪,他执法的公证性受到了实德方面的质疑。

  ■争议回放

  主裁漏判点球

  第65分钟,实德队朱挺从中路杀入禁区形成单刀,鲁能队门将李雷雷出击将朱挺扑倒在禁区内,但裁判并未判罚点球。林乐丰赛后表示:“大家的眼睛都是亮的。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那个球应该是个点球,但裁判没有吹。”

  比赛中实德队员也都认为这应该是个点球。因此不少实德队员围住裁判理论,潘塔首先冲向了主裁判,情急之中的他更是左手掐住了苏布赫迪的脖子……发现潘塔跟苏布赫迪发生了身体冲突后,队长张耀坤马上冲过去将两人隔开。不过潘塔仍不依不饶,他躲开队友的“拦截”,又伸出了右手。从现场的情况看,潘塔伸出的右手很可能打到了苏布赫迪的小腹上,苏布赫迪很快用手捂着小腹退了两步。

  比赛一结束,林乐丰就冲向苏布赫迪,好在中国足协官员及时将苏布赫迪保护了起来。林乐丰只能隔着足协官员,远远地冲着苏布赫迪,质问道:“你想干什么?你想干什么?”

  ■赛后疑问

  外籍裁判就能公正?

  赛后,实德方面对苏布赫迪展开了猛烈的言语“攻击”,林乐丰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我们输了,但我觉得我们不是输给了山东队,而是输给了裁判。我觉得挺郁闷的。与其窝囊地去赢球,还不如悲壮地死去。”他甚至气愤地指责苏布赫迪是混蛋,他说:“我对我的队员说了,你们是22个英雄,一个混蛋,我告诉我们的队员不要郁闷,你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也有实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将矛头对准了足协“请外籍裁判执法关键比赛的制度”。“找外籍裁判来干什么?水平这么差!”

  近几个赛季,在一些关键的敏感场次里,中国足协都会请来外籍裁判执法。不过,效果并不太理想,有些裁判对外籍裁判执法的公证性也提出过质疑。这场比赛中的“点球风波”更是将质疑推向了高潮。

  在一些圈内人士看来,请外籍裁判执法的初衷是好的,可这项制度的执行也需要一系列的配套措施。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不无担忧地说:“真要做裁判的话,外籍裁判更好搞定,人家吹完一场比赛,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的。”

  所以,维护比赛的公正性,并不仅仅靠请几个外籍裁判就能解决的,还是需要从制度入手。而且有了完善的制度作保障,国内裁判也并不是不能担当起执法关键比赛的重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