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痛失足协杯06三大皆空 申花享渔翁利获亚冠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8:0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晓东】昨天,2006年度中国足球最后一项赛事足协杯决赛结束,卫冕冠军大连实德队与本赛季创造数项联赛纪录的联赛冠军山东鲁能狭路相逢,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凭借李金羽和韩鹏的入球以2:0击败大连实德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成为2006赛季中国足坛的双冠王。而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则会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大连实德本赛季四大皆空。

  决赛地点贺龙体育场中,山东鲁能队的球迷将近7成,山东鲁能如同在主场进行比赛,虽然听不到球迷的支持声,但是大连实德队依然向对方发动了猛攻,不过山东鲁能的后防线相当稳固。在顶住对手的攻势后,第33分钟,山东鲁能反戈一击,日科夫左路高速突进,底线附近传中之后韩鹏头球后蹭,后点无人看防的李金羽稍做调整右脚凌空抽射入网,场上比分变为1:0。他们也依靠这一进球领先完成上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大连实德队有意识地将阵线提前,力图扭转落后的局面,而山东队则继续坚持上半场防守反击的打法。对于实德队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将不仅意味着

足协杯冠军,还决定他们能否参加明年的
亚冠联赛
。赛前据传言连鲁双方均号称开出了300万元以上的赢球奖金。第65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潘塔禁区外突然直传禁区,朱挺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是出击的李雷雷将朱挺扑倒在地,来自
马来西亚
的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这引起了大连实德的强烈不满。潘塔左手抓住裁判的脖子并打了裁判一拳,这一过激行为使得潘塔被主裁直接以一张红牌罚出场。实德球员依旧不依不饶地与裁判理论,一名实德随队官员迅速冲进场地平息了这次风波。大连实德不得不面对人数和比分上的劣势。

  第73分钟,鲁能获得角球机会,实德队解围之后造越位没有成功,韩鹏反越位后面对陈东头球攻门中的,场上比分2:0。最终山东鲁能凭借李金羽和韩鹏的入球以2:0击败大连实德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成为2006赛季中国足坛的双冠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