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高层承认实德蒙冤 郎效农直言点球确实应该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一场带有斑点的精彩比赛,那个斑点就是比赛第65分钟实德队应该获得而未获得的点球,以及由此引发的潘塔追打马来西亚裁判苏布赫迪而被红牌罚下。最终,比赛定格在2比0,鲁能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飞机航班“阻击”徐明

  昨天19时30分,马来西亚人苏布赫迪吹响开场哨的时候,长沙贺龙体育场的场地被笼罩在橙色烟雾里——人多势众的鲁能球迷几乎占据了体育场绝大部分看台。看台上橙色(鲁能)和蓝色(实德)对比鲜明,实德球员像被淹没在橙色海洋里。赛前鲁能球迷在看台上燃放了大量橙色烟雾,弥漫在体育场内;实德球迷尽管也点燃了灰色烟雾,但是都被融入了橙色烟雾中。大量鲁能球迷的出现,使得贺龙体育场成了鲁能队的主场。

  大连实德赛前到处显露败军之兆:季铭义在国家队集训中受伤不能参赛,随队来到长沙的刘成也因伤不能参赛;外援潘塔也在16日训练中受伤;三名伤兵导致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只剩下了17人参加;最为关键的是,预定将在昨天到长沙为实德队督战助威的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则因为航班原因,最终没能出现在长沙……赛前的各种事情,对实德队来说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看台上的实德球迷似乎也是有预感的,后来他们在下半场展示的一幅

漫画,证明他们对实德队的失败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漫画上画了一头戴着七品芝麻官帽子的卡通猪,正被一堆火烤着。帽子中间是鲁能俱乐部的标志,显然这个戴帽子的卡通猪就是寓意鲁能俱乐部;而卡通猪下面的正熊熊燃烧的火里还有一张百元大钞,“这指的就是鲁能俱乐部烧钱做派。”

  潘塔追打裁判领红牌

  贺龙体育场看台和赛场里的形势,都对鲁能队有利。应该说从19时30分到21时20分的比赛时间里,鲁能队几乎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整个比赛,就是鲁能队“仗势欺人”的过程。鲁能队势大,首先是挟今年雄霸中超的威风南下长沙的;其次就是体育场看台几乎都是鲁能球迷;第三,上半场鲁能队李金羽就打破了僵局;第四,

马来西亚裁判帮了鲁能队大忙。

  比赛第33分钟,鲁能外援日科夫左路前场接郑智传球传中,韩鹏头球摆渡到后点,李金羽的射门穿过了实德门将陈东胯下钻进球门,1比0。这时,看台上橙色海洋极度兴奋,彩纸飞舞,橙烟四起,当然球迷很快给鲁能队提出了新要求:“2比0!”

  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65分钟。实德队从中场长传前场发动进攻,朱挺中路冲入禁区抢点形成单刀。见势不妙的鲁能门将李雷雷出击,但是皮球已经滚过,他倒地没有扑到皮球却把朱挺绊倒在禁区内。朱挺倒地后,皮球滚出了底线。——这是一个明显的防守方在禁区内犯规阻挠进攻方,应该给实德队点球。但是裁判苏布赫迪却无动于衷示意实德队发角球,实德队员当场就急了,站在裁判附近的潘塔首先冲向了裁判,赵旭日、扬科维奇等人也围了上来。潘塔的理论没有被马来西亚人接受,情急中的潘塔左手掐住了苏布赫迪的脖子向后一甩。看到潘塔冲动了,实德队队长张耀坤冲过来,横身隔开了两人。冲出了实德队员包围的苏布赫迪马上转身掏出了红牌正面向潘塔出示。但是暴怒中的潘塔接着用右手向前推到了苏布赫迪的小腹上,裁判手捂着小腹退了两步。

  潘塔领到了这场比赛的唯一红牌,这个情况大出记者们的意料。因为从上半场开始,就已经出现了两次鲁能队员针对实德外援扬科维奇的有意犯规,苏布赫迪没有进行判罚,扬科维奇已经明显动怒了。中场时,还有大连记者担心:“这样下去,扬科维奇早晚要进对方的套,自己冲动领到红牌。”没有想到,最终领到红牌的,不是扬科维奇,而是潘塔。

  这个该判却没有判的点球,和潘塔的离场,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局面。第72分钟,韩鹏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把比分扩大为2比0,彻底把今年的足协杯收入了鲁能队囊中,使鲁能队继1999赛季后再次荣获“双冠王”。

  林乐丰怒吼“你想干什么”

  下半场补时3分钟,少了一人的实德队最终没能改写比分。

  苏布赫迪的终场哨吹响那一刻,鲁能队场上队员和替补席都沸腾起来,等在场外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也扛着鲁能俱乐部的各种旗帜进场庆祝。而实德队场上队员愤愤不平退场,扬科维奇走到教练席,拿起矿泉水瓶喝了一口,然后奋力砸在地上,矿泉水瓶砰地一声弹了出去。

  和扬科维奇擦肩而过,林乐丰进场冲向苏布赫迪。对林乐丰的动作早有预料,一位中国足协官员早已进场,护住了马来西亚人。而比赛监督孔建华和执勤警察也都围了上来,拉开林乐丰。冲着苏布赫迪,林乐丰情绪激动,不停大喊:“你想干什么?!你想干什么?!”孔建华身后,一位实德队工作人员也在大喊:“找外籍裁判来干什么?水平这么差!!”被孔建华劝退后,林乐丰走向休息室。实德队休息室上方的球迷对他鼓掌,林乐丰也向球迷致意——显然,部分长沙球迷也是同情实德队的。后来为冠军队颁奖之前,体育场东看台上的球迷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今年足协杯亚军实德队。

  赛后的颁奖仪式很简短,由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主持。21时40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把足协杯颁发给了鲁能队,在球迷的热烈掌声中,鲁能队全体将士再次进入狂欢状态。

  此时,实德队休息室的门一直开着。几名穿着实德队服装的人士站在门口,冷眼看着场地中央的狂欢场面。南勇颁奖的时候,潘塔背着自己的背包,埋头走了出来。对距离自己仅有一二十米的欢庆场面,他看都没看一眼。紧接着,林乐丰也走了过来,他要去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林乐丰率先坐上主席台,图拔晚到了两分钟。不过,走进新闻中心时,林乐丰的神情已经放松,带着笑容。晚到的图拔主动先走向林乐丰,向他伸出右手,林乐丰笑脸相迎,还对翻译说:“祝贺他!”

  但是林乐丰接下来的话却依然尖锐,矛头对准了裁判苏布赫迪:“今天这场比赛,首先我们输了但我并不郁闷;其次,祝贺山东队夺得足协杯冠军,这也是对他们今年好的表现的肯定。赛前我说过,我们将尽力让比赛精彩,广大球迷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

中国足球的发展也需要精彩的比赛,今天我们做到了。相信这场比赛能让全国人民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我们输了,但我告诉我的队员们:我们输得悲壮,输得英勇。山东队今天的确打得很好,取胜理所当然。但是我们的表现也很好,我不客气地说,我们不是输给了山东队,我们输给了裁判。成事在天谋事在人,我们自己尽了最大努力,我不知道裁判在干什么?!今天的比赛,场上有22个英雄和一个混蛋!”

  胜利者图拔则表示:“我同样认为这是一场精彩比赛,两支中超联赛里崇尚进攻的队伍都展示了自己的东西,充分发挥出了队员的能力,相比而言我们的运气更好一些。”

  郎效农坦言点球应该判

  南勇和郎效农都在看台上观看了这场决赛。

  比赛结束,等待颁奖仪式的时候,郎效农告诉记者:“那个点球,是应该判的。”对林乐丰赛后找裁判理论,郎效农则给予了批评:“不是第一次了。作为总经理,自己应该能够有所控制。”而对于整场比赛,郎效农给予了肯定:“两队打得都不错,比赛本身是精彩的。应该说,这场比赛,两队打得比国家队的比赛好看。以后联赛里,能够有更多这样水平的比赛,就说明我们的联赛整体水平上去了。”

  南勇对比赛的评价言简意赅:“踢得不错,比赛质量很高,就是那个点球……”对于点球的问题,南勇没有定性。但可以看出,至少他认为没有这个点球的问题和后来的潘塔那张红牌,这场决赛无疑就完美了。

  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马来西亚人苏布赫迪。他和助手们执法了11月15日的中伊比赛,然后继续留在了长沙,执法这场足协杯决赛。

  本报记者秦云长沙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