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决赛鲁能王朝初成 实德没落昔日霸王风采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足协杯决赛鲁能王朝初成实德没落昔日霸王风采不见

  上图:前锋李金羽(右一)为山东鲁能队首开记录,而大连队外援扬科维奇(左前)则难掩失落。

  本赛季双冠王+

足协杯四冠王

  

  山东鲁能1∶0大连实德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凭借李金羽和韩鹏的进球,山东鲁能队昨晚在湖南长沙以2∶0击败大连实德队,并夺得本年度足协杯冠军。这是山东鲁能队继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后今年的第二个冠军。与此同时,鲁能队昨晚夺冠也使其成为国内首支四度摘取足协杯冠军的球队。

  大连实德队昨晚未能夺冠,意味着这支昔日联赛“八冠王”球队本赛季一无所获,战绩全面落后于山东鲁能队。国内足坛霸主地位也正式被山东鲁能队抢走。

  由于鲁能队本赛季连夺联赛和杯赛冠军,按照亚冠联赛规定,本赛季中超联赛亚军上海申花队将与山东鲁能队一样获得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此外,为配合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中国足协决定从明年起至2008年,将连续两年停办足协杯。

  昨晚鲁连两队均将各自队中的多名国字号球员悉数派遣上场。对实德队来说昨晚的比赛既是一场荣誉之战,更是本赛季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比赛僵局在上半场第33分钟被打破。当时,占据着全场优势的鲁能队外援日科夫左路高速突进,在底线附近传中之后韩鹏头球后蹭,后点无人看防的李金羽稍作调整右脚凌空抽射入网。

  1∶0,鲁能队领先上半场。易边再战,实德队展开疯狂的反扑,而鲁能队则稳扎稳打,战局胶着。第66分钟,实德队外援潘塔因不满裁判判罚而打了裁判一拳,随即被红牌罚出场。少打一人的实德队在7分钟后遭遇到致命打击。鲁能队的前锋韩鹏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扩大至2∶0,并锁定胜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