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夺双冠王鲁能笑傲中国足坛 昔日霸主实德四大皆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10 上海青年报

  鲁能2:0实德

  昨晚,2006年度中国足球国内最后一道大餐足协杯决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最终经过了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凭借李金羽和韩鹏的入球以2-0击败了大连实德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成为了06赛季中国足坛的双冠王。而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则会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大连实德本赛季则四大皆空。

  主教练图拔续约,自然要拿下双冠为自己庆祝。通过前一刻钟的比赛来看,虽然大连实德开场发动了猛攻,但是山东鲁能对本场比赛的准备更加充分,牢牢地将实德压在对方半场。

  第33分钟,狂攻之下的山东

鲁能终于敲开了胜利之门。日科夫左路高速突进,底线附近传中之后韩鹏头球后蹭,后点无人看防的李金羽稍做调整右脚凌空抽射入网,获得领先。失球之后的大连实德发动疯狂的反攻,但是到了对方门前都是无功而返。

  第65分钟,潘塔禁区外突然直传禁区,朱挺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是出击的李雷雷将朱挺扑倒在地,来自马来西亚的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这引起了大连实德的强烈不满,情绪激动的潘塔对主裁判有推桑动作而直接被红牌罚出场外。

  第73分钟,多一人的鲁能获得角球机会,实德队解围之后造越位没有成功,韩鹏反越位后面对陈东头球攻门中的,场上比分2:0,就此奠定了双冠的局面。

  最终经过了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凭借李金羽和韩鹏的入球以2:0击败了大连实德队,获得了

足协杯冠军。为了奥运足球开道,足协杯将停办两年,这意味着山东鲁能将可以把奖杯保持到2009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