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决赛鲁能战胜实德 再做双冠王成就一代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23 新闻晨报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独霸天下的山东鲁能,在18日晚于长沙进行的足协杯决赛中果然显示出了它国内足坛新王者的风范,以2:0干净利落地战胜“老霸主”大连实德,捧得足协杯冠军。鲁能的这场胜利还成全了上海申花,申花以本赛季中超联赛亚军的身份,获得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由于此前两队均有多名核心队员被国家队抽调,参加了15日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伊之
战,因此两队的备战都受到了一些影响。尤其是实德方面,后防中坚季铭义的受伤,对防线的影响比较大。上半时第33分钟,鲁能的“前场三叉戟”就让实德队的防线领教到了厉害。鲁能队核心郑智及时把球分给日科夫,后者将球横传到禁区内,韩鹏头球果断后蹭,李金羽抢点大力抽射,帮助鲁能率领打破僵局,以1:0领先。

  对于2006年中国足球这一最后的锦标,实德非常看重,据说老板徐明许下了数百万元的重金作为夺冠奖励,因此落后之后实德大举压上。第66分钟,实德队朱挺突入禁区与出击鲁能门将李雷雷相撞后倒地,但当值裁判并未判罚点球。这个判罚引起了实德球员的集体不满,外援潘塔更是怒火中烧,与裁判发生了身体接触,主裁判直接向潘塔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

  第73分钟时,鲁能获得左路角球,郑智主罚将球开至前点,实德球员解围,鲁能队王超头球摆渡入禁区,从左路后插上的韩鹏高高跃起甩头将皮球重重砸进网窝,鲁能就此2:0锁定胜局。

  将

足协杯收入囊中之后,鲁能也继1999赛季之后再次加冕中国足球的双冠王。同时鲁能也将中超联赛的亚军
申花
队送进了下赛季的
亚冠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